首页 > 汽车 > 正文
宝马为新四化筹集资金 裁撤6000名员工
09-20 17:41:55 来源:太平洋汽车

根据据德国媒体《经理人杂志》报道,宝马集团计划2022年之前在德国裁减6000个就业岗位,此举主要是为了给电动化转型腾出资金。

微信截图_20190920174425.png齐普策

除了底层员工的变动,中高层,现任宝马集团人力资源总监米拉格罗斯·卡纳·安德里(Milagros Caina-Andree)因为个人原因而不想续签合同;现年59岁的宝马集团研发总监克劳斯·弗劳利希(Klaus Froehlich)由于和齐普策不和,同样正在考虑在明年夏天前离职,而宝马集团监事会主席诺伯特·雷瑟夫(Norbert Reithofer)正在劝其改变主意。此外,自齐普策升任宝马集团新任董事长兼CEO后,他原来的宝马集团生产总监职位一直空缺,有消息称该职位未来将由米兰·内德杰科维奇(Milan Nedeljkovic)担任。

image.png

image.png

自齐普策(Oliver Zipse)正式担任宝马集团董事长兼CEO后,宝马集团新能源汽车战略陡然提速,在今年法兰克福车展中,宝马集团不仅发布了MINI品牌首款纯电动车型—MINI Cooper SE以及宝马i Hydrogen NEXT氢燃料电池概念车,同时,齐普策还表示,“到2021年累计交付100万辆电动汽车”。目前在销量层面,宝马集团仍处于增长态势。

image.png

image.png

宝马集团回应称裁员的目的是“竭力使集团专注于未来的发展以及效率提升”。此次将被裁掉的员工大多数来自于宝马集团慕尼黑总部,至于具体的计划要等到12月份公布。宝马集团发言人透露,虽然此番裁员将保持2019年劳工总数与2018年持平,但与此同时宝马集团还将继续增加在电动化、未来出行、自动驾驶等领域的岗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