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出入境管理局公布周六办证服务网点,市民可错峰办理
12-18 13:05: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日前,记者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获悉。从今年7月1日起,全市公安出入境窗口已全面施行周六办证服务(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全市有42个出入境窗口(地址和咨询电话附后)周六正常对外接待。期间,各出入境窗口服务事项与工作日保持一致,为申请人提供免费照相、免费复印及各类自助服务,并承诺“业务未办结,窗口不打烊”。同时对因出国(境)处理境外突发事件、参加紧急会议和谈判、出国留学报到时间临近、行前证件遗失损毁等紧急情况需申办出入境证件的,各出入境窗口也提供24小时急事急办服务(重庆出入境管理局24小时值班电话:63961916)。

截至目前,全市公安出入境窗口周六已先后接待申请人8万余人次,并为171人次开通了急事急办“绿色通道”。11月以来,江北、南岸、沙坪坝、渝中、九龙坡受理量连续两月位居前五,全市周六办证量每周增幅超过10%,高峰态势较为明显。但根据近期数据来看,和工作日相比,周六业务受理量较更低,以上周为例周一的受理量达7000多单,而周六仅2000多单。也就是说,市民周六办理出入境业务会更加快捷方便。

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温馨提醒,随着元旦、春节的临近,全市出入境窗口办证高峰期来临,有出行计划的市民请提前办理出入境证件,并避开拥挤点办理出入境证件。了解更多信息,可拨打出入境咨询电话63961944、@重庆公安出入境官方微博或关注“重庆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彭光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