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追踪 > 正文
还记得那群“移山”的“愚公”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他们1万元!
09-22 16:31:35 来源:上游新闻

曾经的荒地,走的人多了踩出弯弯泥巴路,在众热心人的助力下,如今正铺设透水砖,这条无名便道,现在有了一个颇具意义的名字——学子巷。

学子巷7.jpg

上游新闻日前以《现实版愚公移山记:金茂珑悦小区居民自发挖出“上学小道”》为题,报道了小区居民齐力修缮上学便道的故事,引发无数点赞,也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关注。

9月22日下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组联合重庆晚报·上游新闻,为“学子巷筹备组”颁发1万元正能量奖金,奖励街坊邻里团结互助,弘扬民间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200922165840.jpg

颁奖词中这样写道:“为了避免学生上学绕远路,小区业主们凿石修路,一人行动二百多人响应,大家挥舞着锄头、钉锤上阵,花费1个月时间,把一条‘垃圾巷’变成了‘学子巷’,为居民节约了15分钟的路程,也成就了这座城市的一段‘美谈’。"

人心齐,泰山移。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组向上游新闻表示,“在他们奋力修路的身影里,我们看见了满腔的善意热忱。他们共同修缮的一条路,凝聚了对孩子们满满的期待与爱。”

一条看似不起眼的便道,却是学子们上学的必经之路,是通往理想和未来的路。业主们的一个暖心举动,不仅方便了孩子们上下学,也让这座城市充满着爱和感动。因为一些人,爱上一座城。这里很美,更美的是这里的人。

回顾新闻报道:从7人筹备组到200多位热心人,这是一条小区200多位热心居民自筹资金1万余元、出力修缮的小路。为了早日让孩子们能安全地走在这条整洁平坦的求学之路上,七十多岁老人、在家休产假的奶妈、下夜班回来的同志、婆婆爷爷叔叔阿姨们,他们都热心投入修路。爱心人士们不分日夜,冒雨劳动,清除杂草、平整道路、拉运沙子水泥,搬运透水砖铺平。衣服被雨水汗水湿透了,手打起茧了,腰杆累疼了,可他们没有一句怨言,依然坚守苦战,经过近一个月艰苦的奋斗,在今年的9月21日,小路终于畅通。

学子巷2_副本.jpg

学子巷1.jpg

学子巷6_副本.jpg

筹备组最初的意愿是缩短小孩们的上学路程,修缮一通后上学路程从此前的20分钟缩短为了5分钟,热心人就给它起了个意义深远的美名:学子巷。筹备组也因此有了“学子巷筹备组”这个代称。

学子巷,这条爱心小路,装载着满满的爱与汗水!承载着大人们的期望、孩子们的梦想!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后,学子巷有了“正能量学子巷”的美誉。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表示,希望用这种奖励的方式,让这条学子巷变成“正能量巷子”,让每个走在这条巷子里的孩子感受到温暖和力量,让大人们的善举在孩子们的心里播下真善美的种子,让邻里街坊间守望互助的美谈传承扩散。

得知此消息的“学子巷筹备组”随即向上游新闻发来感谢,“感谢上游新闻等社会各界的关注、支持和建议,也感谢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奖励。目前小路已初具雏形,有了这笔奖金,我们可以完善安全设施,在此路段上加装路灯、监控、雨棚等,让孩子们能在天黑、下雨时也能安全通行。”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这几天,在学子巷通行时,有业主自发组织起来进行秩序维护,避免孩子们吵闹扰民。记者从筹备组成员处得知,为了避免孩子们路过两边小区吵着邻居们,同时为了维护小巷的环境卫生,他们还专门制作了“请勿高声喧哗 请勿乱扔垃圾”的牌子,每天清晨由专人拿在入口处进行提醒,定期有人在小路上自发义务捡拾垃圾。

学子巷3.jpg

据悉,作为一条被赋予正能量的临时便道,未来学子巷还会进一步完善安全设施。居民们更盼望的是,小区附近规划的一条市政道路能尽快变现。

据了解,“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开放平台,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面向全社会寻找、奖励凡人善举。目前,天天正能量已奖励8000余人,投入公益金近7000万元。

上游新闻记者 夏祥洲 陈骅/文

受访者供图/视频  王广江/视频编辑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