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大足2020年丰收节开幕,活动将持续至10月8日
09-22 16:27: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九月的大足,秋风送爽、彩稻飘香。9月22日,美丽的拾万镇隆平五彩田园里,四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由大足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区现代农业园区主办的重庆大足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重庆隆平五彩田园开园,“天下大足·醉美乡村”秋季农旅文商系列活动在此隆重举行。

GetAttachment (4).jpg

作为重庆市今年六个同庆丰收重点活动区县之一,大足区本次以“彩稻飘香·齐迎小康”为活动主题,除了盛大的文艺汇演和“五彩运动会”等趣味十足的乡野田间互动游戏,还举行了2020年度大足区“十佳农民”颁奖、五彩田园主题展销会暨消费扶贫月系列活动。

“十佳农民”:靠油茶种出了一片天地!

开幕式于9点18分正式举行。2020年度大足区“十佳农民”评选表彰让开幕式掀起第一波高潮。经过镇街推荐、网络评选、专家评选、网络公示后,最终,大足区见权杰涛合作社负责人段先涛(已脱贫建卡贫困户)、拾万镇长虹村村民李华伟等10人获此殊荣。

“我是土生土长的大足人,在外漂泊了几十年,两年前响应号召回乡创业,依靠茶油种出了一片天地,今天能获得这项荣誉,我非常激动。”获奖农民肖福华说。另一位获奖农民李朝轩也同样激动,他通过柑橘种植采摘与乡村旅游结合,生意做得有声有色,“游客可以到我们这里摘柑橘、赏风景,体验别样的乡村风情,游客多了,我们的收入也增加了。”

GetAttachment (3).jpg

开幕式上,市级非遗演出《鲤鱼灯舞》、传统川剧折子戏《花荣射雕》、川剧变脸等节目轮番上演,让观众大饱眼福,现场掌声、喝彩声不断。

58.33亿总产值!2020丰收成果发布

“我是土生土长的大足区拾万镇长虹村人,今天能在家门口庆祝属于我们农民自己的节日,我感到非常骄傲,非常自豪!”年近60岁的长虹村长虹坝组村民袁小会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她家就在这片五彩田园旁边,田园里的庄家也是她和乡亲们一起种起来的,“现在政策好了,我们这些老年人靠自己的双手种花、除草、卖土特产,在家门口都能挣钱,农民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

GetAttachment.jpg

据大足区农业农村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大足区乡村振兴取得了丰硕的成绩,预计前三季度分别实现总产值58.33亿元、增加值37.43亿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670元,同比分别增长12个、5个、8个百分点。6条农旅融合精品旅游线路有4条获得市级推介,接纳游客820万人次,实现经济收入28.7亿元。

展销会、趣味互动活动人气高

活动现场,主办方设置了丰富的趣味互动游戏,一亩布艺术作品展上,许多家长带着孩子一起挥洒灵感,描绘心中的最美乡村。最受欢迎的五彩运动会上,不仅有农民朋友们飞驰的身影,更有众多游客前来闯关。

GetAttachment (1).jpg

据了解,五彩运动会分稻草人射击战、滚南瓜大赛、套圈游戏、观景台摄影比赛、稻田迷宫五个小游戏,趣味十足。“我刚从迷宫出来,转了很久,现在又去套圈,太难了,之前玩了两次都没过。”一位游客边跑边说。值得一提的是,参与互动均有机会赢取丰收小礼品。

GetAttachment (2).jpg

据悉,五彩田园主题展销会以及各个趣味互动项目将一直持续到10月8日,隆平五彩田园也有望成为国庆小长假期间重庆最火乡村旅游目的地之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