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江北国际机场T1航站楼将变候机指廊 10万平方米新停车楼安排上
09-22 15:51: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了《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及第四跑道工程社会公共类工程监理三标段招标公告》(以下简称《公告》),T1航站楼将改造成国内航班的候机指廊,并在T3A航站楼东指廊南端地块新建10万平方米停车楼。

微信图片_20200922161633.jpg

T1航站楼将改造成国内航班的候机指廊

根据《公告》显示,该项目业主为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位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位于重庆市东北方向的渝北区,距离重庆市中心(解放碑)约19公里。本期工程按满足终端年旅客吞吐量8000万人次建设,货运工程按2030年货邮吞吐量120万吨配套建设。

将新建面积约为35万平方米的T3B航站楼,是T3A航站楼的卫星厅,主要包括国内出发和达到、中转区域、贵宾服务、捷运系统站台、商业设施区、办公区等功能区域。对T3A航站楼内前期预留空间相关流程、设施的设计和改造。

将T1航站楼改造成国内航班的候机指廊(指廊:由于有些机场的停机位比较靠近候机楼,飞机到位后通过指廊连到飞机客舱门,乘客通过指廊直接就可以进到飞机上,不用再坐摆渡车去停机坪上飞机了。编者注),并与T2B的C指廊连通,变成T2B的候机指廊。

原T1的陆侧功能改造成公务机航站楼。建设E1制冷站,面积4000平方米,总装机容量为43950千瓦,设置在卫星厅地下室。

同时,将新建下穿通道北延段工程顺接现状下穿通道,全场2.17公里(双线),设站两座,分别为T3A航站楼站、T3B航站楼站,站间距约1.97公里,下穿通道工程总体呈南北走向,南端起点与现状下穿通道顺接,继而连接T3A航站楼及其服务车道,线位向北延伸下穿T3B航站楼并设置4条车行匝道与卫星厅东西两侧的服务车道相接,另捷运通道在T3B以北向西偏离至运维中心,仅上下行车行通道与上期预留的地下箱涵连接后出地面止于货运区机坪。

新建10万平方米停车楼

在T3A航站楼东指廊南端地块新建停车楼10万平方米,本期工程所需的人防工程3万平米合并在停车楼中;还包括过夜用房、商业用房,三项工程合并建设。新建停车楼和现有综合交通枢纽(GTC)之间增加240米长地下双向车行道并含人行通道,地上新建长300米的人行天桥连接新建停车楼和现有综合交通枢纽(GTC)。新建一座国际货运站37400 平方米 ,满足国际航空货物运输的需求。

此外,还将对西区道路节点进行改造。在绿梦立交进入迎航路的双车道匝道上分流出另一匝道,下穿启航路后合流并入航宾大道内侧道路。该道路采用设计速度40公里/时,路基宽度8米,单向双车道标准实施。

今年3月25日,2020年重庆交通工作会就发布消息,今年重庆将加快推进机场建设,完成江北机场T3B航站楼和第四跑道前期要件审批,开工建设主体工程。近段时间以来,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及第四跑道工程的各项工作稳步推进。9月10日,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的《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及第四跑道工程T3B航站楼施工总承包工程招标公告》显示,该工程总承包管理工期计划开工日期:2020年11月1日,计划竣工日期为2024年6月30日,总工期为1337日历天。届时,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将形成4条跑道、4座航站楼布局,运行保障能力和航空辐射能力将进一步加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