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今天黄葛古道健身步道变干净了 居民仍疑惑“这里的垃圾归谁管”
05-09 19:08:05 来源:上游新闻

5月6日,徐女士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上游新闻APP反映,黄葛古道健身步道卫生环境差,“至少有两年时间都是这样,据了解之前有社区雇佣了清洁工打扫,但后来又没有人打扫了。”

微信图片_20210509173141.jpg

微信图片_20210509171731.jpg

△黄葛古道其中一段打造为健身步道

微信图片_20210509172106.jpg

△徐女士介绍情况

徐女士说的这条健身步道,位于南岸区海棠新街1号附近,紧挨着和泓南山道小区与聚丰江山里小区,选取黄葛古道其中一段打造而成,长约300米。

“周边居民经常由此去往附近农贸市场、学校,还喜欢来这里健身。但很长一段时间,撒落在健身步道的生活垃圾很多,但我们不知道该哪个社区管。”徐女士说。

徐女士介绍,由于健身步道夹在两个小区之间,她也向两个小区所在的敦厚街社区与南山道社区分别反映过健身步道卫生脏乱差问题。“但两个社区都说不归自己管,平时多是周边业主或前来健身、遛鸟的人自发打扫。”

微信图片_20210509171725.jpg

△记者采访当天看到的垃圾

微信图片_20210509171719.jpg

△南山道社区信息公示

微信图片_20210509171709.jpg

△左边围档门上贴着敦厚街小区施工公告

5月7日,上游新闻记者来到现场看到,靠近江山里小区一侧健身步道的围档上贴着施工公告,写有“敦厚街小区改造”等字样。而在健身步道内一处球场围栏上的注意事项,却是由南山道社区张贴的。

“健身步道卫生问题究竟该向哪个社区反映?”徐女士指着步道上成堆的垃圾对记者说,“都堆这么高了,天气热起来以后还会发臭,招来蚊虫。”

对于围档上贴的施工公告,敦厚街社区工作人员表示那一块的确在改造,也确实归他们管。但对于健身步道,两个社区的工作人员均表示,涉及不同管辖范围,建议记者向海棠溪街道办事处反映。

海棠溪街道办事处环卫所工作人员现场核实情况后回应,健身步道为南山道小区开发商为完善周边配套设施而修建的,后因小区红线问题的确出现不同社区管辖的问题,“我们会立即将问题反馈至上级部门,落实责任单位,尽快解决卫生脏乱差问题。”

5月9日上午,徐女士致电记者:“谢谢上游新闻,健身步道上的垃圾终于被清运走了,但这里的垃圾归谁管,我们还是不清楚。如果以后又出现垃圾成堆的问题,我们该向谁反映?”

记者本想通过海棠溪街道办事处环卫所得到这个问题的答案,但至截稿时对方电话无人接听。

上游新闻记者 陈骅 文/图/视频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报料有奖.jpg

曝光台二维码_20200601161001.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