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报告:职场妈妈专注内在 兼顾家庭与自我提升 超四成坚持学习
05-09 08:33: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后疫情时代职场妈妈的心路历程有和变化?在5月9日母亲节到来之际,智联招聘发布《2021年职场妈妈生存状况调查报告》显示,整体来看,职场妈妈事业向好发展,且有着更强的自信心。她们专注内在,兼顾家庭与自我提升,四成以上的职场妈妈花时间在学习上。

6.jpg

在工作上,职场妈妈对自身工作表现更加有信心,总体来说,对自身工作表现的评价高于其他职场女性。对于晋升空间,职场妈妈有着较为明确的认知。与2020年相比,表示晋升可能性较大或肯定会升职的占比合计17.5%,同比扩张2.1个百分点,而给予否定答案的则有所收缩,也从侧面说明,职场妈妈的职业发展向好。

在生活上,职场妈妈专注内在,同时兼顾家庭与自我提升。调研数据显示,职场妈妈没有过多的容貌焦虑,在人生迈入下一阶段后,已婚已育职场女性的自我价值也有了全新定义,社会对女性外表的评价体系不再是焦虑的诱因,职场妈妈们心态略显从容。

7.jpg

她们兼顾家人陪伴与自我提升,86.8%的职场妈妈也将时间分配在陪伴家人上。此外,仍不忘自我提升,在充电学习上分配时间的占比为42.6%。另一方面,为子女提供良好的教育资源与环境是职场人拼博的重要原因之一,在消费偏好上,85.5%的职场妈妈都将收入主要用于子女抚养和教育。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