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初夏来两江新区悦来打卡溪谷“粉色花海”
05-09 09:20: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jpg

5月9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位于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的张家溪生态公园,成片群植近4000平方米规模的千鸟花盛放成一片“粉色花海”,灿若云霞,如梦似幻。

千鸟花别称山桃草,颜色有点像桃花,花色大多是白色略带淡粉,花瓣半透明,薄如蝉翼。花型特别像振翅飞翔的小鸟,连片的千鸟花,就像成千上万只粉色的小鸟。

千鸟花的花期很长,暮春到夏末繁花不断。漫步在张家溪生态公园,远离城市的喧嚣,细嗅花的芬芳,拥抱自然,正是夏日赏花的打卡地。

张家溪生态公园位于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南侧,规划用地面积58公顷,全长直线距离约2.2公里,地形主要以山谷、丘陵为主,溪流蜿蜒穿行于谷地、丛林之中,是城市难得的生态溪流谷地。

2.jpg

公园区域内栽种有40余种乔木、60多种灌木与多年生草本植物。除初夏的千鸟花景观外,还栽种了占地近40000平方米的桃林,春季桃林绽放时又是另一番美景。

张家溪生态公园规划建设过程中充分利用山地特色打造景观资源,建设第一阶段以生态修复为主。目前主体建设已完成,建成公园海绵体系,修建枇杷园、休憩凉亭,完成架空步道、漫步道、下河及清水步道共计8000余米,这些特色配套设施让公园充满野趣。

3.jpg

特有的溪谷景观是张家溪生态公园一大亮点。记忆中的老桥流水,山坡上嬉戏的旧时光,这些美好景象也在张家溪生态公园一一呈现。与景相伴,听河水潺潺,近800米的架空步道以彩虹的颜色、形态串联起公园,如彩虹一般梦幻、美丽。

据介绍,张家溪生态公园不仅是城市的生态公园,也是悦来国际会展城打造海绵城市建设体系中重要的一环。公园内,大部分小道采用透水混凝土,它能让雨水快速流入地下,有效补充地下水,减少地表径流。为了更有效排水,特别采用了溢流堰技术,不仅有效减缓流速,保持水流均匀,还有助于污染物的沉淀,是提升生态景观的一大法宝。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使张家溪水更清,利用溪流式跌水制的流水方式增强爆氧,和水生植物配合,使水体自净能力得到增强。

4.jpg

未来,张家溪生态公园还将围绕体育休闲、儿童乐活、艺术天地、户外拓展、生态溪憩等五大板块,进一步完善公园配套设施,对公园景观打造提档升级,丰富居民休闲活动的类型,为居民提供独特的公园体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