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机车大叔、文身达人,还曾擂台击倒俄罗斯壮汉 这个烧烤店老板有点酷!
09-17 14:31:52 来源:上游新闻

上游新闻记者 彭光瑞 摄影报道

“路上看见一个和我差不多的帅哥,突然感觉自己老了。人家是脚上穿AJ,手里拿着LV。而我,左手拿蔬菜,右手拿书包。”

这是谢树春发的一条朋友圈,虽然对长相有点轻微的凡尔赛,但的确说出了中年男人的真实感受。

但事实却并非如此!

晚上,江北五里店黔潮烤肉门前,一部哈雷883呼啸而至,头戴嬉皮士头巾、身着断袖牛仔背心,左脚垫地、右手熄火。他从隆隆轰鸣的哈雷摩托上潇洒跳下,向店内的朋友挥拳示意,一条粗壮的花臂和满脸黝黑的胡须,格外惹人注意。

他就是谢树春,两个孩子的父亲,70年代末出生已四十出头,烧烤餐厅老板,字面上看满满的“中年危机”。但实际上,他是酷爱哈雷摩托的机车党、手艺出色的文身师,还是打扮另类的“酷大叔”。

他曾在泰国的泰拳酒吧对战俄罗斯大汉,7次将对方击倒,还被人录下视频。

他开了烧烤店,烧烤还没火,“酷大叔”的名头先传开。

从酒桌上拉他采访,他牛哄哄地来了一句:“一个‘酷’大叔,永远不会承认自己是大叔!”

▲在烤肉店准备食材

重庆崽儿不能怂!

擂台7次击倒俄罗斯大汉

为啥叫他酷大叔,因为从打扮到经历,他都不走寻常路。

其实,我们和谢树春几年前就打过一次交道。在多年前的重庆晚报头版头条上,有这样一个标题:“全场击倒对方7次,关键是莫怕!”说这句话的主角,便是谢树春,报纸上讲述的是他在泰国旅游时的一段趣事。

2014年3月中旬,谢树春带着妻子去泰国普吉岛游玩,在PP岛上的一天,晚上8点左右,他和几位同行的朋友相约去一家当地的酒吧休闲。

碰巧的是,他们进入的酒吧是一家以泰拳为主题的泰拳吧,在酒吧中央设置有正轨的泰拳擂台。进门后,服务员就告诉他们,擂台主要由专业的泰拳选手进行表演赛,没有比赛的时候,普通游客也可以上台试一试身手。

谢树春回忆说,当时自己也看到有游客上台过手瘾,但大多是国外游客,上台的也是同行的朋友,花拳绣腿比划两下图个开心。

但很快意外发生了,9点左右,临桌一位老外突然走来,自称来自俄罗斯,一边说英语一边比划,意思是让谢树春上台和他对打。

“酒吧这么多人,为什么找我?”谢树春有点懵,他事后分析,当时只有自己这一桌中国人,三男三女,除了自己其他两位男士都戴眼镜,看起来斯斯文文,即使是他也不过170多公分身高,而这个老外足足有1米8以上,身强体壮。这明显是要捏软柿子。但最初,谢树春还是礼貌地拒绝了对方。

“来旅游,无缘无故打什么拳。”他原本这样考虑,但不久后,老外又一次过来邀请,被再次拒绝后,对方跑去拿来了打擂台用的拳套、短裤、袜子丢在他面前。一副誓不罢休的样子。

谢树春此时也有些不忿,同行的妻子见状鼓励他:“去打嘛,输了也没啥子。”于是,当对方再次来邀约时,他伸手接过装备。“打就打!”

上了擂台,谢树春原本以为友谊第一,大家点到为止。但老外丝毫不留手,上来就是一记重拳打在他脸上。“来真的所!”对方没有想到谢树春曾参军多年,是名老侦察兵,受过严格的搏击训练。被打中后,他开始寻找机会反击。仅仅十几秒后,他乘着对方直拳进攻时一个侧身,反手挥出一记有勾拳打中对方面门,老外应声倒地。

随后几分钟的对决,几乎都是谢树春掌握主动,连续7次将对方击倒,而整个过程,还被同行的朋友完整地拍了下来。甚至回国后,很多朋友还找他要视频来欣赏。一起开店的朋友胡静就曾打趣说:“解气,你娃在演霍元甲吗?”

输了比赛的老外仍不服气,专门跑过来告诉他,自己手上有伤,不然一定不会输。“我只能友好地笑而不语吧。”谢树春告诉我们,武力从来就不是用来恃强凌弱,但也不怕别人欺负到头上。

▲收藏的当年晚报的报道

遵守规则的“自由”

哈雷“大叔”这样玩车

“每一个男孩都有一个机车梦,我只是实现得晚了一点。”

即使从小年轻的角度来看,谢树春的打扮,也显得有些另类和跳脱。活脱脱的欧美机车党装扮让他保持了相当高的回头率。

抚摸着哈雷摩托高高翘起的扶手,谢树春这样形容自己的爱好。他从小就喜欢摩托车,但30岁以前,他并没有条件玩哈雷。直到大女儿出生后,家里的经济条件有了改善,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参加了重庆哈雷摩托爱好者的聚会。一口气看到了三四十辆以前只在杂志和网页上看过的机车。

他感觉自己一下子被激活了,立即想要拥有一辆自己的哈雷。“又贵、又危险,还不能一家人坐。”作为一个当了爸爸的人,他深知常人对哈雷摩托的认知,很难让家人支持自己买车。买哈雷的愿望,也遭到了妻子的强烈反对。最主要的原因,是担心太危险。

“四轮承载的是肉体,两轮承载的是灵魂。”谢树春说,艰难地说服妻子后,他还是买了第一辆二手的哈雷摩托车。拿到车后,他像孩子一样兴奋了好久。他骑着摩托车去西藏、去海南,跟着车队一起,像个骑士一样旅行,放空自己。

成为一个骑手,让他感受颇深。他说,每一个男人心里都住着一个长不大的孩子,只有把孩子的天性释放出来,才是最令人愉悦的事情。

当然,这并不是抛弃家庭与责任,罔顾道德与法律。谢树春骑车只是爱好,他的第二个女儿已经7岁多,带娃、顾家,是一个爸爸的基本修养。他说,前文中的朋友圈,的确也是他真实并快乐的感受。

另外,谢树春骑车从不“炸街”、从不违章。“打扮可以跳脱,做事不能脱线。”谢树春极其不屑那些扰民、违法甚至危险驾驶的骑手。或许是年龄的积累,他明白,自由绝不是没有约束的胡来,否则,必将自食其果。

▲哈雷骑手

够酷也够潮

文身师傅跨界烧烤老板

“老板,你好酷哟!”今年8月中旬,谢树春在江北五里店开了一家烧烤店,当起了老板。因为这身打扮,烧烤店还没火,他倒成了食客们经常关注的焦点。不少人甚至主动邀约他同台喝酒、加微信。

有的食客一来二去混熟了,知道他一大堆事情之后,更将他越传越神。

实际上,谢树春开店就是因为自己爱做菜,爱喝酒。有一个地方正好也适合车友、朋友们聚一聚。店面的名叫“黔潮”,一方面是他在此前吃过正宗的贵州烧烤,觉得味道很好,于是专门跑去学了诀窍。另一方面,谢树春觉得自己做的烧烤也一定要够潮、够酷,所以加了个潮字。

即使开业后,他还在不停地研究新菜品,不时邀约朋友尝鲜。“开业半个月,我们来聚了三四回。”朋友裴坤证实了这一点,他是谢树春的发小,烧烤店开张半个月,他们便前后来了好几次。除了喝酒吃饭,还要负责帮谢树春品尝新菜品。“难得春哥务一次正业,兄弟们要扎起!”

谢树春并不赞同自己“不务正业”。他当兵复员后,曾在一家国营企业上了很长时间的班。但他一直不太喜欢和适应固化的生活和复杂的职场氛围。他不想让职场磨平了自己的棱角,更不愿变得圆滑和事故。

▲个人照

“每天上班8小时,要用6小时来为人处世,太累。”2018年,他辞去了原有的工。也是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发现很多年轻人都喜欢给自己文身。因为有很好的美术功底,所以,一拍脑袋,他开始研究、学习文身。

谢树春说,自己的从小就喜欢画画,曾经还考取过四川美院的特招名额,但父亲的思想中,画画没什么前途,所以自己没能走上专业学习美术的道路。但这么多年依然没有放弃这个爱好。虽然已无法在专业领域有所建树,在“业余选手”中,还是有相当水平的。

于是,他找到专门的师傅学习文身。别人需要1年完成的课程,他三个月就学成。“你可以出师了。”听到师傅这样的评价后,他转身出门,开了一家文身店。

他先拿自己当练手的工具,也拿自己当活招牌。文得到的地方,他用左手给右手文身,文不到的地方,他让别人给自己文。不出所料,文身店的生意好了起来,不少客人文过后,又介绍朋友前来。

于是,文身既成了他的爱好,也成了他主要的经济收入来源。在文身店生意进入正轨后,他收了徒弟,将店里的大部分业务交给徒弟来打理。又空出手来开了自己的烧烤店。有人曾这样问他,这样“任性”都能创业,狗屎运可以哟!谢树春回答:“干自己喜欢的事,干得好的几率大些!”

晚上10点,食客小王看到店里那张皱巴巴的重庆晚报,听朋友说起“谢大叔”的经历,吵着要看当年擂台上的视频。看罢,投来迷弟的眼神。

“好凶哟,一拳KO”

“没有,只是击倒,没有KO”

“差不多!来,敬你一杯”

……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