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最贵荔枝每斤售价388元,要不要了解一下?
06-28 16:01: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何浩 文/图/视频

又到食用荔枝的季节,关于荔枝你了解多少?今日(28日),“2020广东国际网络荔枝节之重庆甜蜜蜜活动”在我市举行。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了解到,活动上,鸡蛋大的荔枝王,价格最贵的荔枝——388元一斤的冰荔等各种广东优质荔枝品种亮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渝粤合作,今后更多的广东荔枝品种将实现24小时内从枝头到重庆市民的家中。

微信图片_20200628160002.jpg

个头最大的荔枝王和一般荔枝比较

今日上午,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来自广东的荔枝果农向重庆市民带来了十余种优质荔枝品种,并介绍了各种荔枝品种的特点,市民在现场免费品鉴荔枝。

比如,最吸引人眼球的荔枝王,如鸡蛋大小。这种荔枝学名“紫娘喜”,是一种晚熟荔枝品种,果实特别大、果肉丰盈,平均一个重量达1两2。广东惠州果农陈伟清介绍,这种荔枝主要产自广东惠州和海南部分地区,跟膨大剂没任何关系,一般40至60元每斤。现场身价最高的荔枝要数冰荔,每斤售价高达388元,此种荔枝果肉晶莹剔透、冰清玉洁,尤其是对着太阳光看,它就像冰块一样透明,在广东每年产量不到一万斤。

教你食用保存荔枝

广东荔枝果农推介荔枝

此外,现场还展示了无核荔枝、个头娇小颜色翠绿的观音绿,还有平价且广东人最青睐的桂味和糯米糍等,以及荔枝酒、荔枝果干等产品。

广东中荔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吴宇辉介绍,广东有300余个荔枝品种,此次广东10余家荔枝企业首次组团到重庆举行荔枝文化节,带来了十余个重庆市民比较少见的最新的荔枝品种。

“重庆市民吃到的荔枝品种比较多的是妃子笑,而且几乎都是冰包装后的荔枝,在口感和新鲜度上大打折扣。”吴宇辉表示,今天的荔枝很多就是通过空运,实现24小时内从枝头到达重庆。此次通过在重庆举行线下荔枝品鉴等活动,不仅向重庆市民介绍更多的广东荔枝品种,普及荔枝的保存和使用方法。更重要的是通过与重庆的深度合作,重庆市民可以通过线上的方式,或者在广东荔枝品牌授权的重庆水果超市就可以吃上最新鲜、最正宗的各种广东荔枝。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和重庆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指导、重庆市乡村扶贫服务协会承办。重庆市乡村扶贫服务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两地携手合作,巫山脆李等重庆农特产品在广东获得了很好的销路,广东水果也更加便捷地到达重庆市民家中。

对于荔枝的食用、保存方法,吴宇辉告诉记者,通过他在重庆一些超市观察,发现很多荔枝的保存方法都不恰当,影响荔枝口感。

吴宇辉介绍,将好的荔枝果用报纸或保鲜膜包好,马上放入冰箱中,温度控制在4至8摄氏度,这样可以保鲜5到8天。在吃荔枝前后适当喝点盐水、金银花茶或绿豆汤,这样不仅可以防止虚火,还具有醒脾消滞的功效。不要空腹吃荔枝,最好是在饭后半小时再食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