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所有考生 今年“法考”大纲将于近日出版 题型内容均有变化
06-28 14:32: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png

每年九、十月份进行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简称“法考”)都会引发社会的关注,而由于新冠疫情,今年的“法考”除了时间将会延期至10月和11月举行,题型和考试内容也有所变化。

今年“法考”延期近2个月

6月初,国家司法部发布通知称,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精神,经研究,原定于2020年9月5日、6日举行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暂定延迟至2020年10月底举行,原定于10月17日举行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暂定延迟至11月下旬举行。

考试延期近2个月,对于不少考生来说算是一个好消息,又多了一段复习的时间。那么,今年“法考”的题型会有什么变化呢?

加大案例题的考查比重

今(28)日,司法部发布消息称,《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大纲》将于近日出版发行。

据介绍,2020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大纲修订工作,围绕推进法治工作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将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宪法法律修改的最新制度成果、全面依法治国的最新实践成果纳入考试范围,加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宪法、民法典等的考查力度,加大案例题的考查比重,引导广大应试人员始终坚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着力打造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

并且,2020年考试大纲在保持基本稳定的同时,根据民法典,对民法学科体例和考查知识点进行了调整,并对附录法律法规进行了增删。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