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一场特别的线上主题班会:最棒的礼物送给最美的你
03-30 20:01: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周小平 受访者供图

近日,一群驰援湖北的医者平安归来,西大两江实验学校初2021级2班卢震洋同学的妈妈便是其中的一员。30日,记者从西大两江实验学校获悉,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该校初2021级2班召开了“最棒的礼物送给最美的人——抗疫英雄卢妈妈”的线上主题班会,同学们准点上线,与抗疫英雄卢妈妈“面对面”,共话战”疫“故事。

微信图片_20200330200220_副本.jpg

▲抗疫英雄卢妈妈

据了解,2月15日,重庆市妇幼保健院第三批10名驰援湖北医疗队员奔赴武汉沌口方舱医院,初2021级2班卢震洋同学的妈妈杨青兰就是其中的一名护士。这支医疗队伍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奋战,光荣完成使命,回到阔别已久的家乡。杨青兰是重庆市妇幼保健院的护士、有着多年的重症监护经验。出发武汉的前两天,杨青兰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当她把即将去武汉抗“疫”的事告诉儿子和女儿时,平时乐观开朗的儿子沉默了,半晌,儿子卢震洋开口:“那你一定要平安回来,你要不回来,爸爸会‘虐待’我和妹妹。”

“您在那里,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努力工作,饭一定要记得吃,记得我们在您身后,我们爱您。”2月22日,儿子卢震洋写给妈妈的信,13岁孩子稚嫩的话语,触动了杨青兰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微信图片_20200330200225_副本.jpg

▲卢妈妈在武汉

在方舱医院,杨青兰完成了人生的4个“第一次”:第一次理短发,第一次“毁容”,第一次通过视频跟患者家属沟通交流,第一次等患者睡去后,用重庆话给他们道晚安。

“今年是我工作的第17个年头,2月19日下午2点,是我第一次入仓,也是第一次穿戴防护服。工作1小时后,我开始感觉头痛、心慌、胸闷、恶心......这其实是一个适应阶段的正常反应,同组同事赶紧帮助我躺下,掐合谷穴……”杨青兰心里也给自己打气:我是来照顾病人的,自己可千万不能有闪失呀!经过约半小时的休息,她很快调整了状态,开始正常进行工作……

当天,在卢妈妈的分享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被卢妈妈“舍小家为大家”的大爱所打动,在班级群里,郭峻绮小朋友带来一分钟的说唱表演,还有的小朋友通过歌声、绘画、诗歌等形式,向抗疫英雄卢妈妈送上了最真挚的感谢与祝福。

▲听完故事,郭峻绮小朋友带来一分钟的说唱表演

“今天孩子的班级开了一次别样的班会,这是为班里一位同学的妈妈(一位抗疫英雄)而开的班会。作为家长有幸参与进来,太多的感动让人泪目,前半部分在感动中度过,感动的眼泪还没来得及擦干,看到孩子们谈自己的梦想又笑着流泪,不进入孩子们的世界永远不知道他们有多可爱。”西大两江实验学校初2021级2班熊畅然妈妈说。

▲小朋友以绘画的形式,向抗疫英雄卢妈妈送上祝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