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学生上课玩指环被卡 获救后称长大要当消防员
04-19 12:48: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夏祥洲 文 渝北消防供图 

4月18日晚上8点,渝北消防支队双凤桥中队接到一名中学老师求助,该老师带着一位学生来到中队,请求消防员帮忙拆除学生手上的指环。

01.jpg

指环卡在中指上

“他上课的时候玩指环,结果套进去就取不出来了!”现场,老师还原了学生手指被卡时的情景。随即,消防人员对被困学生的手进行了仔细查看,发现学生的左手中指上套着一个材质为铁铝合金的指环,指环中间薄两边厚,由于学生多次尝试取出指环,导致中指已经开始充血肿胀。

情况紧急,消防救援人员决定采用绝缘剪和钳子剪将指环剪开,但由于指环太厚,消防救援人员担心太用力会对手指造成二次伤害,经过协商讨论,最终决定用电磨机缓缓将指环切开。

02.jpg

消防员用电磨机缓缓将指环切开

“这个会不会烫着我?”“慢慢来,慢慢磨!”被困学生听到电磨机的声音时,吓得不轻,手不停地往回缩,还一直叮嘱消防员要慢点切。消防人员一边安慰学生情绪,一边在指环里垫入一字改刀,充分保障学生的安全,同时,一名消防救援人员紧紧托住学生的手,边切割边浇水。

03.jpg

边切割边浇水

救援中,消防救援人员为了缓解学生的疼痛,不断转移学生的注意力,鼓励学生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学生说长大后也要做消防员,让在场的人救援人员十分欣慰。

经过近二十分钟的切割,指环被切断,但是由于材质过厚过硬,不能直接取出来,救援人员用两只老虎钳从切断的两端慢慢将指环撑开,缓缓抬出学生被困的中指,最终成功将指环取出来。

05.jpg

成功将指环取下

事后,老师才知道救助小朋友的消防员来自三个消防中队:双凤桥中队马平原、双龙湖中队魏圣昭、冉家坝中队张韵勇。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了解到,事发当晚从3个消防中队抽调的消防队员正在双凤桥中队集训,遇到求助后,3个有经验的消防员主动请缨,获准参加营救。

责编 龙春晖 审校 张彬 总值班 路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