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阿斯利康在美国的新冠肺炎疫苗试验可能最早于本周恢复
10-21 10:30:07 来源:上游新闻

据路透社21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在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完成对此前一名试验参与者严重患病事件的审查之后,阿斯利康公司有望最早于本周恢复在美国的新冠肺炎疫苗试验

image.png

证据不足

自9月6日起,阿斯利康在美国进行的大规模后期试验一直处于搁置状态,原因是此前该公司在英国的一项试验的参与者患上一种被怀疑是罕见的脊柱炎性疾病——贯穿性脊髓炎。

在针对研究对象的一份文件中,牛津疫苗研究小组指出,没有足够的证据将英国试验中发现的神经系统问题与疫苗联系起来。

美国费城儿童医院疫苗教育中心主任保罗·奥菲特博士对该文件进行了审查。他表示,很难将一种罕见的副作用明确地与疫苗联系起来,而排除其他潜在的原因。

奥菲特称,受试者所患的贯穿性脊髓炎的发病率通常为20万分之一。因此,在9000名受试者中有人患上这种疾病是很不寻常的。

image.png

或于本周晚些时候恢复在美国的试验

消息人士称,他们已被告知阿斯利康可能在本周晚些时候恢复在美国的新冠肺炎疫苗试验。

英国监管机构向路透社出示了牛津新冠肺炎疫苗小组于10月14日签署的、致英国疫苗试验参与者的一封信的草案。信中称,美国FDA已经“完成了他们的分析”,得出了“与包括英国药物与医药保健产品监管局在内的其他药物监管机构相同的结论”,并且将很快恢复在美国的疫苗试验。

根据路透社获悉的最新同意书草案显示,阿斯利康已经被允许在英国恢复试验。巴西、印度和南非的监管机构此前也允许阿斯利康在当地恢复其疫苗试验。

FDA发言人拒绝就此事置评。阿斯利康的一位女发言人表示,我们也无法对FDA悬而未决的决定发表评论。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