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9年投入近亿元维持社区“逆生长” 重庆龙湖“善居计划”本月再启动
05-15 16:51: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为什么很多小区越住越旧,而有的小区常住常新?因为它的物业管理愿意花钱、花心思、花时间,把园区放心上,把业主当家人。

对,说的就是“别人家的”龙湖小区。根据第三方机构调查,龙湖业主连续11年满意度超过90%。而龙湖一年一度的“善居计划”,今年已迈入第九个年头了。

图片6.png

“善居计划”包括爱家焕颜和社区冻龄两个板块。前者旨在提升业主的户内设施和居家环境,包括清洁保养、排查检修等服务;后者为了优化园区环境,对社区进行翻新和养护。通过精心呵护,为龙湖业主居住环境达成“内外兼修”的效果,也是龙湖园区实现保值增值的长效手段。

9年来,重庆龙湖在善居计划上的累积投入已经近亿元。

“爱家焕颜”将持续5个月

今年的爱家焕颜行动,从5月中旬启动,将一直持续到9月。每个阶段的行动,都会根据季节特色进行调整,今年由于疫情特殊情况,龙湖也专门作了考虑,在项目设置方面比往年多了三分之一的选项,覆盖的业主数量远超过往。

比如,目前季节春暖花开,绿植多的地方蚊蝇滋生,但因为疫情期,业主外出活动减少,一些有院落、露台、阳台等私家花园的业主,就会因为蚊虫而烦恼。因此,5月即将开始的第一波爱家焕颜行动,其中一项就是为业主的私家花园进行蚊虫幼卵消杀。

图片7.png

另外一项是针对业主的厨卫空间焕新。居住时间久了,厨具和洁具有些位置易磨损黯淡,尤其是考虑今年疫情期,业主长时间在家做饭,对厨房使用频率较高,磨损度就更高了。因此,今年的项目主要包括五金清洗和厨房用具打胶。

图片8.png

接下来几个月,还陆续会推出清洗空调过滤网、清洗地垫、晒冬被、磨菜刀等十多项便民服务活动,惠及近3.5万龙湖业主。

业主只要绑定龙湖U享家,完成线上报名、预约,就会有工作人员上门服务。

为了让业主放心,龙湖智慧服务的工作人员在上门时会进行基本的防护,并介绍服务执行标准,完成服务后,业主还可通过U享家即时评价系统反馈意见,实现物业与业主之间的良性互动。

为16个社区实施冻龄行动

运动设施陈旧、楼栋标识不清、路面凹凸不平……这些问题,基本上在入住了几年的小区都会发生,龙湖业主比较幸运的是,他们的“管家”总是“全维度主动式服务”,会主动来解决这些槽点,让小区始终维持住原有的“美貌”。

图片9.png

据了解,今年的冻龄行动将会在16个社区和组团展开,既有包括房龄超过20年的高龄小区,也有交房3年左右的次新小区。

整改的地方也是每个社区业主最急迫想改造的部分。

比如,有的小区儿童较多,儿童游乐设施磨损较严重的急需更换;有的社区业主出行以开车居多,车库使用率较高、老化严重,亟待翻新;有的小区入住老人居多,现有空间区域不能满足活动需求,这次需要把改造架空层改造为活动中心……

图片10.png

2019年郦江共享空间的整改成果

大大小小各种改造,除了“颜值”的维护,更是排除一些安全隐患,增加一些使用的便利,每个社区的整改周期在20天到数月不等。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龙湖最高龄的园区南苑,本次会“大动干戈”,翻新社区的公共卫生间。因为这个小区地段好,出入方便,很多老业主不愿搬走,并在园区内组织开展了大量老年社区活动,因此公共卫生间的使用频次高,业主们对它翻新的呼声也很高,这次翻新,还会增添一些扶手、无障碍设施等适老化设计,为老人们服务。

今年善居计划覆盖超十万业主

每年,龙湖都会向业主做满意度调查,从“善居计划”开始,更是刻意对小区环境的痛点进行收集,意见最集中、反应最强烈的,每年陆续安排整改、修复、更换。

很多小区也会开展类似的工作,不同的是,龙湖社区的善居计划并不动用业主的大修基金,而是由龙湖来买单。根据当年的修缮情况,每年投入几百万到上千万不等。

到今年为止,重庆龙湖为善居计划已经花了近亿元。

今年的行动中,“爱家焕颜”将覆盖重庆龙湖近3.5万户业主,“社区冻龄”则会影响16个园区5万余户业主,预计有10万以上的龙民会在此次善居计划中被惠及。

据龙湖智慧服务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做“善居计划”的初衷,是为了兑现龙湖“善待你一生”的品牌承诺,输出龙湖式幸福的基因。做了这么多年,通过集中解决一些建筑和设备设施老化的问题,并积极与物业服务进行配合,不仅获得了业主的满意,客观上也持续为业主资产保值增值。

业内分析,在竞争激烈的楼市环境下,开发商对产品和服务品质的承诺是否能兑现,也会成为助推消费者做购买决策的重要动力。通过坚持维护老园区的面貌,来吸引新的业主,这正是龙湖具有前瞻性的地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