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首创开放公益展厅,为山河污染和鸟类灭绝呐喊
06-03 10:06: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2日,致美山河·首创禧瑞山河城市公益展厅正式对外开放,引来无数主流媒体记者和环保爱好者的围观。

剪彩仪式开始之前,绿色江河志愿者上台对本次致美山河•首创禧瑞山河城市公益展做了公益宣讲,引得现场一片喝彩。

图片1.png

(现场图)

开放的致美山河•首创禧瑞山河城市公益展厅不仅展示出了重庆未来城市美好生活的模样,还加入了“绿色江河”环保之路上的摄影作品,向重庆市民们展现了国家山河的风貌和环保工作近况。

参观的来宾表示,相比很多楼盘千篇一律的亮相套路,这种肩负社会责任、站在环保高度的宣传形式,更有道德价值和社会意义。

图片2.png

(现场图)

作为责任国企,秉承首创集团“做美丽中国的建设者和守护者”的发展理念,首创置业联合多方环保组织向社会开展致美山河计划,共同守护山河这一大自然的馈赠。

首创置业重庆公司副总经理冯觅先生告诉笔者,首创禧瑞系首著重庆,之所以为山城人民带来这样一份献礼,是希望传递出“建筑不仅与城市对话,更与绿色生态共存”的情怀和理念。

图片3.png

(现场图)

附录:

图片4.png

(摄影作品图)

照片中是斑头雁,世界上飞得最高的鸟之一。长江源是斑头雁重要的孵化地,但每年有2000枚左右的斑头雁鸟蛋被盗捡。目前,斑头雁全球种群数量不到7万只。

为保护长江源班德湖的斑头雁,“绿色江河”从2012年开始班德湖斑头雁的保护和调查项目。从2012年到2019年,斑头雁的数量从1178只上升到3000只左右。

图片5.png

(摄影作品图)

图中是青藏绿色驿站,它是一钟社会企业为补充,沿公路线建设的垃圾回收站,旨在通过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为生态脆弱区域的青藏高原探索一种新型的垃圾收运模式。

该项目以垃圾回收为主,还可兼顾提供长途货车司机、自驾车游客短暂休息,并对生态资源及环境保护进行宣传。

2017年,青藏绿色驿站一期在青藏公路格尔木到唐古拉山镇(沱沱河沿)的420公里路段建立了6个站点,并已投入运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