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如何让当事人看得懂 重庆首份《一审普通程序民事判决书写作指南》来了
10-21 19:18:26 来源:上游新闻

拿到一份判决书,法律知识有限的情况下,你是否能看明白这场官司为啥输,又为啥赢?为让当事人看得懂,又确保裁判文书的质量,10月21日,开州法院在全市率先发布了《一审普通程序民事判决书写作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成为司法专业化、规范化建设中的又一创新之举。

据悉,《指南》全文共8个部分57条,涉及判决书全文各个要素,具有框架结构更加优化、重点内容更加详实、问题导向更加突出的特点,为办案法官、法官助理提供了较详尽的判决书写作指引。

开州法院副院长周云介绍,出台《指南》既是开州区法院针对近年来干警流动性大、新招录干警较多,裁判文书写作亟待提升的问题,更是为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

《指南》在集过往法官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为法官提供了写作方法和技巧,也是目前全市范围内,人民法院在对一审普通程序民事判决书写作进行的探索和完善。

上游新闻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