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红叶岛、游步道……这个秋日,来重庆这个森林公园露营吧
09-21 07:29:38 来源:山城驿馆企鹅号

在重庆沙坪坝的太寺垭森林公园,有一张闪亮的名片,那就是近两百亩的郁金香花田,但秋日离花期尚远。不过没关系,秋日的太寺垭还有“慢生活”招牌、红叶风情岛、森林中的星空露营......

放下电脑,背上包,我们一起出发吧!

红叶岛与星空下的露营

太寺垭森林公园位于重庆市沙坪坝中梁镇新发村,地处中梁山山脉北部山麓,占地面积2764亩,由林下花海、森林水库、天然森林组成。

重庆有很多森林,天然森林的吸引力并不能让大家前往这里,只有在阳春三月,荷兰进口品种的郁金香花海绽放时,才会引来游人一赏。

而丰收的秋日,花儿不再娇艳,就到了森林水库表演的时段了,水库形成了月牙形的湖泊,处在森林的包围中,山、水、林的美只有身处岸边,方可知一二。

湖中有座湖心岛,名为红叶风情岛,一到秋日,便是一抹肆无忌惮的红,在水中随风摇摆。这并没有种植枫叶,而是一些树木叶片在秋日自然变红。

若是在山顶眺望,幽绿的森林中夹杂着些许的红,宛若绚烂的油画,若是身处岛上,则拥有了一把色彩缤纷的天然遮阳伞。

在夏日,公园里举办了露营音乐节,这里拥有着很适合露营的松软草坪,在森林下,在黑夜里,在音乐中,赏月观星,很有感觉,因此太寺垭也上榜了《重庆星空地图》绝佳露营地。

夏日已过,七月流火,秋天的露营,不再是山野间盛夏的狂欢,而是静谧的月夜,俏皮的星星,在黑幕苍穹下,与你喃喃低语。

不喜欢一群人的狂欢,那就享受两三人的温情,这就是秋日的太寺垭露营。

游步道和两座山头

很喜欢游走在深山老林中,因为有树影摇曳,有鸟语花香,有翠绿满目,有属于自己的清净时光,就向着山里走去。

太寺垭有一条游步道,从中部横穿了整个森林公园,走在步道上,几乎能和公园内比较重要的景点不期而遇,所以在游步道散步,也是太寺垭极好的游览方式。

而公园水库湖畔的湖滨栈道,像丝带般围住了半圈湖岸,在这里抬头是青葱的山色,低头是潋滟的湖水,往远处看,是狂野的红叶,换个角度还能看见花田。风儿吹过,带来更有律动的安逸之感。

公园中有两座小山,向高处走着走着,若是看到一个草庐,那便到了其中一座山顶,额,虽然只是一个没有历史故事,只能提供休憩的茅草屋,但对于刚爬上山顶的人们,这就是天堂。

山顶除了草庐,也是有观光台的,登高望远看风景,是刻在中国人骨子里的浪漫。

游玩小建议

太寺垭森林公园门票目前30元,现在不是郁金香花期,而露营音乐节也早已结束,喜欢热闹的朋友就不必前往了,但偏好安安静静探索自然风光的朋友,还是很值得前往的,在秋日的太寺垭露营看星空。

自驾的话,走兰海高速,在三溪口互通下道,经渝南路、北金路、清平公路,即可到达1号门售票处,有停车场。

露营最好自带装备,在露营音乐节租借装备很方便,活动也很多,但现在活动结束了,那边的露营基地也只有去了才知道具体情况。

吃的方面,花田附近有慢咖啡西餐厅花园超市和品茗室,就在盆景园和锦鲤池附近,水库湖泊的北边有个生态餐厅。个人觉得,露营配野炊才是正解。

花田里的休闲长廊有儿童乐园,小朋友应该会喜欢吧。

在繁忙的城市生活中,找个时间在太寺垭森林公园体验林中慢慢走,也是格外惬意舒心呢!

原标题:红叶岛、星空露营、游步道……这个秋日,来沙坪坝区太寺垭露营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