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扫码即知线路、价格,这个二维码请收好
09-08 14:35:22 来源:上游新闻

在重庆下了飞机或者高铁后,乘坐什么交通工具更便捷?如何避免司机宰客?即日起,来渝群众只需扫描主要交通枢纽站出行指南二维码,就能轻松解决这些问题。

近日,由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以下简称“轨道交通支队”)积极策划、创新推出的出行指南二维码,在重庆江北机场、重庆北站南北广场、重庆西站等主要交通枢纽站正式上线运行。

据悉,为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提升窗口地区人民群众出行的舒适度和满意度,轨道交通支队积极策划、创新推出主要交通枢纽站出行指南二维码和宣传手册,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助力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扫码即知乘车线路、全程价(6862386)-20210908144937_极速看图.jpg

通过扫码,群众可以立马获取由重庆江北机场、重庆北站南北广场、重庆西站等我市主要交通枢纽站出发至市内各大网红景点、医院及主要商圈的轨道、出租车、公交车及长途汽车的线路、参考价目,并一目了然地展示可选择的出行方式、可供参考的价格。

此外,群众从高铁(飞机)出站口出站后,在选定交通工具后还可通过该二维码查询前往乘坐点的地图导航。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地图导航摆脱了传统地图的图标指引方式,而是以简要文字描述与周边标志性建筑、路标的照片相结合的方式呈现,使得指引方式更直观、更通俗易懂,有效解决了群众在枢纽站场晕头转向、找不到乘车点的问题。

与此同时,为方便不会使用二维码功能的年老旅客,轨道交通支队还制作了纸质版的重庆主要交通枢纽站出行指南手册,分为江北机场、重庆北站、重庆西站三个不同版本。手册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简单明了地展示出群众在重庆主要交通枢纽站可选择的交通出行方式、出行参考价格。

9月8日,轨道交通支队在重庆江北机场、重庆北站及重庆西站三大主要交通枢纽站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积极推广出行指南二维码,大力发放宣传手册,为南来北往的乘客提供更多出行便利。

我为群众办实事|扫码即知乘车线路、全程价(6862388)-20210908144945_极速看图.jpg

上午10点左右,在重庆江北机场T3航站楼国内到达处,轨道交通支队工作人员正在向刚刚到达重庆的游客发放宣传手册。来自江苏常州的谭女士和女儿计划到重庆交通大学报到,“这是我们第一次来重庆,来之前也查看过路线,但查得并不完整,刚刚工作人员提供的地图就非常清楚,我们需要在机场乘坐轨道10号线到重庆北站北广场下车,再到学校设立的新生接待点乘坐校车到学校报到,有了这张路线图很方便。”

QQ图片20210908145130.png

▲出行指南二维码

新闻多一点>>

“两站一场”开展综合治理行动,提升群众出行满意度

一直以来,城市交通枢纽站的运营秩序,以及提供交通营运服务的从业人员的素质,是展现城市形象的名片之一。

为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擦亮城市窗口形象,提升群众出行满意度,轨道交通支队坚持执法与服务相结合,针对“两站一场”(江北机场、重庆北站、重庆西站)开展综合治理行动,重点针对“羊儿客”乱象、非法营运猖獗、客运车辆营运秩序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并大力开展便民服务活动,不断净化窗口地区道路运输秩序,持续提升群众出行满意度。

在开展“羊儿客”综合治理方面。轨道交通支队持续开展“羊儿客”治理工作,自6月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支队共联合其他部门开展“羊儿客”专项行动160次,劝离、驱离“羊儿客”9397人次,移交处理“羊儿客”21人次。

在打击非法营运方面。轨道交通支队积极与辖区派出所、机场交巡警支队、机场集团综合执法支队、站区管委会综合整治大队等执法部门沟通协作,结合各自勤务特点,形成非法营运长效机制,联勤联动,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以来,累计开展非法营运专项执法行动259次,出动执法人员1213人次,查处非营案件374起,有效减少了辖区内非营乱象,对“羊儿客”拉客揽客现象形成了高压态势。

在规范出租汽车运营秩序方面。自行动以来,累计开展出租汽车专项执法244次,出动执法人员1244人次,查处案件885起。其中,巡游出租汽车揽客191起,不按规定收费9起,拒载20起,网约车线下揽客276起。通过专项执法,辖区内出租汽车违法违规现象明显减少,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愈显规范。

在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方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轨道交通支队涌现了一大批受群众称赞的事迹:执法队员仅凭微信转账记录帮乘客寻回遗落在出租车后备箱的行李、巡逻时救助受伤倒地的外卖小哥、帮助因理解偏差而引起纠纷的司乘和解、为年事已高老人搬运行李、帮助被“羊儿客”蒙蔽且遭受车费损失的乘客退回车费等等。

上游新闻 王乙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