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政府外办与重报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共同讲好重庆故事
08-04 17:44:30 来源:上游新闻

8月4日,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章勇武,副主任王雯带队率队到重庆日报报业集团调研,与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管洪,党委副书记、总裁向泽映等领导就共同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开展座谈交流。

市政府外办与重报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共同讲(6718261)-20210804174606.jpg

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外事工作的对外宣传,形成国际传播合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通过国际互联网讲好重庆故事。

市政府外办与重报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共同讲(6718265)-20210804174609.jpg

新开三大板块 服务重庆对外合作交流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府外办和重报集团签订协议,用好用活外事资源,做大做强重庆国际传播平台,共同讲好重庆故事,提升重庆城市国际形象。

重庆国际传播中心将在iChongqing英文网站开设“国际交往(International Exchange)”频道和“专题(Special)”频道,“国际交往”下设“外事要闻(News)”“涉外服务(Service)”“国际友好城市(Sister Cities)”三大板块。

三大板块内容将包含重要外宾访渝、重要外事活动、国际合作、国际人文交流等重庆涉外新闻。报道与解读重庆的国际交往政策举措,包括国际经贸合作、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文化交流、领事签证、工作生活等相关政策法规、外国驻渝领事机构联系方式等,加深海外用户对重庆的认识,促进重庆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双方将通过iChongqing的海外社交媒体矩阵,开展重庆与国际友城的互动。据悉,iChongqing已经联动重庆国际友城社交媒体,以“街头文化”为切入口,发起“重庆@国际友城街头文化季”#streetculture活动,体现重庆与国际友城之间的文化互动。iChongqing将与国际友好城市海外社交账号合作开展美食节、街舞大赛等联合话题活动、打卡对应城市重要节庆风俗,通过Facebook、Twitter等海外主流社交媒体进一步拉近与强化友城关系,推动友好城市间在经贸、科技、文化、教育等多领域合作。

利用iChongqing平台做好海外传播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2018年8月设立重庆国际传播中心,建设和运营iChongqing英文网站及海外社交媒体。

目前,iChongqing的海外用户超过600万,成为重庆开展对外传播的主平台,和外国人了解重庆的重要窗口。

外事活动和对外交往是iChongqing关注的重要内容,2年多来网站发布英文新闻稿件共1185条,在海外社交媒体Facebook、Twitter、YouTube共发送推文上万条。

2019年,iChongqing策划了“走近重庆国际朋友圈”7集系列视频节目,就重庆与各国在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交流合作情况,专访了共七位外国领事和商会理事,收获了一致好评。

每年的重庆“两会”、全国“两会”期间,重庆国际传播中心在iChongqing英文网站开设新闻专题,并专访多名外国(总)领事。多个外国驻渝、驻蓉总领事馆重视并密切关注iChongqing的英文报道,多名来自欧盟、美国、英国商会西南分会的企业家和生活在重庆的海外人士表示,通过iChongqing的报道进一步了解了中国“两会”的意义和重要性。

2021年重庆两会期间,iChongqing围绕成渝15位领事官员及外商机构代表“云”旁听市“两会”,推出系列视频报道。结合十四五规划中重庆加大对外开放建设,采访驻渝外商会对于推动欧盟企业对华投资贸易的重要意义和下一步举措。访在渝的外籍人士,从他们的亲身体会谈对重庆发展的感受和希望,借“外嘴”发声,以在渝外籍人士的角度谈对这座城市发展的感受和希望。

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实习生 闵子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