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他的后半生与命运死磕:“铁血刑警”遭遇车祸,脊髓损伤脖子以下无法动弹
08-04 15:40:2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二十多年前,周光屏风华正茂。他侦破案件,捕获犯罪嫌疑人无数,他在微博上给自己取名“铁血刑警”。然而,命运却无情地给他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如今的他,微博签名早已变成“四肢瘫痪周光屏”。与命运抗衡,似乎成为了周光屏后半生的一切。

回忆起26岁前的自己,从遗憾怨恨,到如今坦然以对,周光屏说,连他自己都记不得花了多长时间。用周光屏自己的话说,那时候的他,正值事业的上升期,一家三口家庭幸福。然而,厄运却突然降临。在一次追捕犯罪嫌疑人的途中,周光屏不幸遭遇了车祸,造成脊髓损伤,脖子以下完全无法动弹。

出事后整整四年,周光屏把自己封闭了起来,坐着和躺着就是生活的全部。内心的重塑充满了艰辛和焦躁,甚至说是折磨。相比接受身体上的残疾,周光屏始终无法与自己家庭身份的缺失相和解。陪伴孩子成长,看着他们成家立业,是每个父母最大的幸福。可自从受伤以后,参与儿子生活的日常点滴,对周光屏来说都是奢侈。

周光屏现在都还记得那段焦心的日子,妻子和父母对未来的担忧每天都挂在脸上。没过几个月,妻子就借口工作忙经常不回家,父母也无法走出悲痛,以带孙子为借口,很少来探望。大多数时候,周光屏都是一个人。

直到几年前父母相继去世,儿子渐渐长大懂事,父子两人才开始有了见面说话的机会。不过,要跨越这条阻碍亲情的鸿沟却并不容易。

很多年,周光屏都深陷其中,始终解不开这个心结。直到最近几年,他才变换了些想法,自己先要活得更好,才有可能成为儿子心目中的榜样。眼界打开了,思维也就活跃了起来。最近,周光屏还积极加入了残疾人志愿者的队伍,帮助区残联实地考察走访残疾人公共设施的使用情况。

走出了自己的小圈子,和外人多多交流,周光屏也慢慢体会了当年父母的无奈,开始尝试理解孩子的想法,换位思考,与人为善。周光屏说,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接受不能改变的,改变能够把握的,自己的后半生就可以自己做主。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袁梦 朱波 

原标题:故事人生 | 我的后半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