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飞机为何会颠簸、往返两地航班为何有时差……这群准飞行员来了场现场答疑
07-20 19:32:47 来源:上游新闻

11_副本.jpg

7月18日,参加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不忘党史百年恩·重温思想渝贵行”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12名飞行技术专业学生,在飞行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刘银、辅导员杨琸之的带领下来到重庆,参观了渣滓洞白公馆,南方局旧址等红色遗址。

首先,同学们参观了重庆市红岩革命纪念馆、渣滓洞、白公馆、中共中央南方局旧址等地,重温红色党史。在这里,大家对于红岩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思考。

随后,队伍来到了全国科普示范社区——重庆市北碚区和欣家园社区科普活动室,承担了为期半天的义务讲解员工作。

22_副本.jpg

在科普活动室,队员仲家瑞看到几个小朋友正在摆弄科普器材“平衡鸟”,连忙上前为他们讲解鸟儿是如何展翅飞翔的。仲家瑞还结合自身飞行专业知识,类比飞机的机翼制造升力,带动飞机升空的原理,解开了他们关于飞机是如何飞行的疑惑。

队员们还利用社区现有器械、结合飞行技术专业理论知识,为社区广大青少年们带来了一场党史与民航知识、模拟飞行实践相结合的精彩讲演。

刘子昂同学从“两航起义”的原因讲起,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这场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成功的爱国主义斗争。用生动的语言和小故事引入,让青少年们了解了这场对新中国、中国民航事业发展至关重要的历史事件,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党课。

随后,仲家瑞同学用“人民送我学飞行,我学飞行为人民”作为开场白,为青少年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飞行知识小课堂”。他结合大家出行实际与我国民航现状给青少年们普及了飞机巡航时发生颠簸的原因、往返两地航班的时间差成因等专业民航知识,解答了大家在日常乘坐飞机时的一些疑问。

最后,陈临风同学为大家带来了模拟飞行演示。他手握操纵杆,一边驾驶着模拟飞机,一边为青少年们讲述飞机上主要仪表的功用,还为大家现场展示了一个专业的“五边”飞行。

文/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仲家瑞 图/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王星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