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轨道交通“奋进号”专列 今日全部上线
06-29 07:40:51 来源:都市热报

1号线车厢

4号线车厢

10号线车厢

乘客看2号线车厢横幅上的党史重要事件

3号线车厢

6号线车厢党史小故事海报

2号线车厢

都市热报消息,“快看,‘奋进号’主题列车来了!”28日一大早,在李子坝观景平台的一些游客和市民,看到一列“红色飘带”列车穿楼而过,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打卡。到今(29)日为止,重庆轨道交通全部8列“奋进号”主题列车均已上线运营,成为轨道线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目前,重庆已开通1、2、3、4、5、6、10号线及环线、国博线共9条轨道交通线路,运营里程370多公里,最高日客运量416.9万人次。作为创新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的有益尝试,重庆交通开投轨道集团联合重报集团都市热报,以轨道交通列车为平台,设计制作了以反映中共党史和党史重庆篇为主要内容的“奋进号”党建系列主题列车。

8条轨道线路各有1列

据介绍,此次“奋进号”主题列车共有8列,涵盖重庆轨道交通8条线路,其中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5号线、6号线、环线各有1列列车,主要展示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10号线这一列列车,主要展示百年党史重庆篇的重大历史事件。

值得一提的是,单轨2号线和3号线的车身,还以“奋进”为主题进行了创意设计,通过剪影组图刻画出人们奋力工作、快乐生活的场面,既体现了人民的幸福美好生活,又展现出只争朝夕、砥砺奋进的昂扬气概。

首列26日在2号线上线

首列“奋进号”主题列车26日在2号线上线,此后两天,其他7列“奋进号”主题列车相继亮相。

记者26日在李子坝单轨穿楼观景平台看到,当单轨2号线“奋进号”主题列车驶来时,车身流线型设计的红色飘带列车,行驶更显灵动,为街头增添了一道全新的风景。“来看单轨穿楼,没想到见证了‘奋进号’主题列车首发,用这种形式来庆祝建党100周年,非常接地气,也很有创意。”来自江苏的游客李锦堂说。

车厢满眼大气中国红

昨日在四公里站,记者登上轨道交通环线编号为60号的主题列车,一抹抹简约大气的“中国红”,营造出庆祝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车厢两侧的横幅位置,以手绘图+文字的形式展示了我们党走过百年的重大历史事件。车门旁的海报位,则以党史小故事和正能量标语的方式进行主题呈现。

而在10号线主题列车车厢内,记者看到横幅上的内容是以“三大红军主力转战重庆”“千秋红岩”“中共中央南方局”等党史重庆篇内容为主。“我今天一走进这列列车,就被醒目的‘奋进’两个字所吸引了,让人感受到一种奋进的力量与希望。坐下来仔细看,车厢里还有党史重要事件、党史小故事的介绍,很有创意,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党史学习教育。”乘客白睿康说。

打造轨道线上“流动党史馆”

重庆轨道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轨道交通有覆盖区域大、辐射人群广的优势,“奋进号”主题列车的上线,是重庆轨道集团用好用活轨道交通平台,打造轨道线上“流动党史馆”,从而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日常运营服务当中,让乘客在乘车的同时接受红色熏陶,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党史、了解党史、读懂党史,铭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

都市热报记者 张春莲 摄影 郎建荣

原标题:轨道交通“奋进号”专列 今日全部上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