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写的尴尬!10年驾龄老司机错把油门当刹车,停车场连撞4车
06-24 17:24:38 来源:上游新闻

在停车场里,连撞四辆"死车",出事的却是一位有着10年驾龄的老司机。

15日上午10点过,渝中区交巡警支队两路口大队接到报警,称在渝中区体育路体育场停车场内,发生了一起五车相撞的交通事故。

GetAttachment (7).jpg

“他从停车位出来,先是撞了对面这个白车,然后擦挂了前面的黑车,又撞上了我的车,我的车再撞上了旁边的车……真不知道是怎么开的车?”受害车主之一的张先生在将大致情况告诉了民警。期间,另外三辆受损车辆的车主李先生、陈先生和吴先生也闻讯赶来。

肇事车辆驾驶人张先生是一位有10年驾驶经验的“老司机”,但是由于开的新车,对车况不熟悉,竟然错把油门当成了刹车,在慌乱中撞四车后才停下,所幸该事故中没有人员受伤。

经过民警调查,张先生不存在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行为。由于事故责任明确,现场没有人员受伤,车辆可以正常挪动,在民警的引导下几位车主固定好证据后,及时撤离了事故现场。

因当事人张先生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驾驶人应当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之规定,他将负此次五车事故全部责任。

交巡警提醒:不同车辆其操控方式也存在差别,在开车前,一定要充分熟悉车况,提前做好“功课”,对刹车、档位、灯光等进行必要了解,切不可盲目自信开车上路,以免因操作失误发生事故。各位驾驶人也应有“知危险会避险”的安全意识,驾车时保持头脑清醒,遇突发情况切勿慌张。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