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百人谈·我的入党故事丨36年“老税务”,履职尽责守初心
06-18 09:38:31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 (22).jpg

个人档案:

屈永轩,男,今年56岁,1985年参加税收工作,1991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第六稽查局四级调研员,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入党记忆:

我是土生土长的重庆市巫溪县人,不知不觉间,参加税收工作36年了,已成为一名“老税务”。

1985年9月,我被招录到巫溪县税务局通城税务所工作,那一年刚好20岁。身份的转变让我一时有些难以适应。那时候全所同志只有3个人,一到忙的时候,我顶不上大用,很着急。姜所长是一名老党员,他鼓励我、安慰我:“不会就学,不懂就问,不要着急,慢慢来嘛。”

姜所长是我入党的“引路人”。当时,我们税务所下辖的6个乡不通公路,农户分散。为了做好分散税源的征收,他以身作则,有时天刚蒙蒙亮就出发了,每天步行近百里山路。

姜所长对工作的热情和执着,对刚入职的我产生了深刻影响。耳濡目染中,我逐渐成长起来,工作水平和思想政治觉悟都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1988年,我撰写了入党申请书,姜所长非常慎重地将我的入党申请书看了又看,提出了许多修改意见。

在此不久,我考入了万县地区税务干部学校。在校期间,我不断学习党的政治理论知识,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坚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

1991年,在圆满完成学业后,我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志愿书。1991年12月,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

GetAttachment.jpg

入党后的这些年,无论身在哪个岗位,我都牢记姜所长的嘱托,始终践行着一个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努力为税收事业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奋斗故事:

1991年,发生了我人生中的两件大事。一个是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另一个是我女儿正好在这一年出生。我更加成熟起来,不管是在思想上,还是在工作上、生活上,我都得到了很大的进步。为了更快提升自己,我参加了很多业务培训和能手比赛。

2003年5月,我从税务所调到县局税政科,面对全新的工作内容——所得税汇算、金税工程、一般纳税人认定、纳税评估……一开始,我感觉无从下手,但我决不能当逃兵!通过努力钻研,我终于理清了工作思路,进入了工作角色。

在推进金税工程的时候,为搞清其中的原理,我记不清放弃了多少个节假日。一直到今天,我心里面都还始终攥着一股学习钻研的劲儿——这都是年轻的时候养成的习惯。

2003年8月纳税申报期的最后一天,我发现一户企业没来报税,于是按照惯例通知企业报税人员,但是无人接听电话。我马上通知税收管理员,管理员回复说这个企业的法人代表昨天深夜出逃了。我立即汇报给局领导,并及时报了警。在公安部门的配合下,最终将“金税卡”和增值税专用发票完整无损地追了回来,没有给国家造成一厘损失。那一刻,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职业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2018年8月,国税地税机构合并后,我来到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第六稽查局工作,担任审理科主要负责人。面对新的业务,我发扬勤学苦学的劲头,不久就承担起了各项工作,科室绩效考评一连几年都位居前列。

2021年4月,我主动从审理科科长岗位上退了下来。看到新入职的一批批年轻人意气风发的样子,我好像看见了当年的自己。

学习感言:

也许在好多人眼里,我已经是一名老同志了,但是我有不同的看法,只要心中有党,年龄不是问题。百年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要认真汲取营养,不忘初心使命,为税收现代化事业不懈奋斗。

上游新闻 张旭 整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