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九龙坡区2021年小学新生报名政策出炉!9月1日后复审“三对口”材料
06-10 11:11:03 来源:上游新闻

6月10日,九龙坡区公布了2021年小学新生报名政策。针对本区户籍新生,9月1日入学后,将对“三对口”入学证明材料进行复审,若出现住房出售或户籍迁移等原因造成的不符合“三对口”政策,由区教委重新安排入学。

流动人口随迁子女的招收对象主要为两类:在九龙坡区购房的流动人口和在九龙坡区经商或缴纳社保的流动人口。

本区户籍入读学位紧张

学校除三对口还有要求

凡2021年8月31日(含8月31日)前年满6周岁,户籍在九龙坡区招生服务区域内,且符合“三对口”入学条件的一年级新生。(“三对口”即学龄儿童与父亲或母亲的户口在一起,其“户口本地址”与“父亲或母亲的房屋产权证明地址”和“实际居住地址”是同一地址。)

户籍地适龄儿童入读学位紧张学校,除满足“三对口”条件外,还须满足以下两条规定:

一是“六年一户”即:招生地段内同一套住房6年中只能提供一户家庭子女入学;

二是“提前一年”即:必须提前一年(于2020年8月31日前)完成落户。不符合上述条件的本区户籍适龄儿童由区教委调剂安排到周边学校就读。

凡2021年8月31日(含8月31日)前年满6周岁,户籍在学校招生服务区域内,且符合参照“三对口”政策接收条件的一年级新生。

参照“三对口”政策即:适龄儿童因父母无自购房,自出生日起户籍一直挂靠祖父母(外祖父母),与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在招生服务区常住的,视为符合“三对口”入学条件。

户籍在九龙坡区但不符合“三对口”的适龄儿童,由区教委调剂安排周边其他有空余学位的学校接收。

凡符合相关招生政策的户籍地适龄儿童家长于6月11日~6月17日通过手机端、PC端进行入学申请,6月21日家长查询入学申请审核结果。

转学生不进行网上报名,家长于6月底可到学校进行登记。请招生范围内的一年级新生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申请,转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到学校登记,若错过报名时间,学校可能会出现因招生名额满员而无法接收的情况。

今年按照“三对口”入学的学生,学校将在9月1日后对其“三对口”入学证明材料的进行复审,届时,若出现住房出售或户籍迁移等任何原因造成的不符合“三对口”入学政策,由区教委重新安排入学。

流动人口随迁子女

接受对象主要为两类

针对流动人口随迁子女,接收对象为在九龙坡区购房的流动人口,其子女凭购房入学政策入学。在九龙坡区经商或缴纳社保的流动人口,其子女凭积分入学政策入学。

按“购房优先,积分排序,额满为止”的原则接收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入学。区教委在招收本区户籍学生后,在有空余学位的基础上首先接收购房入学类适龄儿童,若仍有空余学位,再根据空余学位数接收积分入学类适龄儿童入学。

具体来看,第一,购房入学类。

流动人口随迁子女父(母)在九龙坡区购房(所占房屋产权的比例不低于51%)且连续居住满1年。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按照购房时间先后进行电脑排序。

第二,积分入学。

流动人口随迁子女父(母)在九龙坡区经商(办实业)或缴纳社保且连续居住满1年。

所需网上提交材料:①监护人及儿童户口簿;②身份证;③九龙坡区暂住登记凭证;④九龙坡区参保证明或九龙坡区营业执照有效证明(累计满12个月及以上)。

积分计算办法:入学积分=生活积分+工作或经商积分+附加分

①生活积分:随迁子女父母其中一方具备九龙坡区暂住登记凭证,以证件登记时间为依据,1个月计1分,积分不封顶。其中起始月不规定具体办理时间,均认定为1个月,截至2021年5月。

②工作或经商积分:随迁子女父母其中一方当前在九龙坡区人力社保部门缴纳的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累计时间计算积分,1个月计2分,积分不封顶。其中起始月不规定具体办理时间,均认定为1个月,截止2021年5月。

随迁子女父母其中一方持有效的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颁发的工商营业执照,按工商营业执照办理时间计算积分,1个月计2分,积分不封顶。其中起始月不规定具体办理时间,均认定为1个月,截止2021年5月。工作或经商只能选其中一项进行申请积分,两项不累加。

③附加分:随迁子女父母双方均在九龙坡区居住并就业的,可以一方作为主申请方计算积分,另一方的生活积分和社保或经商积分折半计算(即工作生活积分1个月0.5分、社保或经商积分1个月1分),积分不封顶。

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按积分进行电脑排序,根据空余学位情况录取。

九龙坡区2021级小学新生报名重要时间节点

(一)九龙坡户籍学生入学

6月11日~6月17日:户籍地学生家长在网上提交入学申请。

6月12日~6月18日:户籍地学生家长入学申请由学校进行资格审核。

6月21日:户籍地学生家长查询入学申请审核结果。

(二)流动人口子女入学

1. 购房入学类

6月22日~6月25日:购房类学生家长在网上提交入学申请。

6月29日~7月1日:购房类学生家长申请由学校进行资格审核。

7月2日:购房类学生家长查询入学申请审核结果。

2. 积分入学类

7月3日~7月6日:积分类学生家长在网上提交入学申请。

7月4日~7月7日:积分类学生入学申请由学校进行资格审核。

7月9日:积分类学生家长查询入学申请审核结果。

7月10日前:学校发放入学通知书。

注:如遇特殊情况调整时间将另行通知。

222.png

上游新闻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