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广州花都:社会餐饮服务单位暂停堂食,密闭娱乐场所暂停营业
06-10 10:43:05 来源:广州花都发布微信公号

花都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加强经营性商业场所管控的通告 

(第10号)

全区广大居民朋友们: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减少因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经研究,我区决定进一步加强全区经营性商业场所管控,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区所有社会餐饮服务单位(含提供堂食的食品销售单位)暂停堂食服务,可提供到店自取、外卖订餐服务,可采取独立包房(每房限1桌,每桌不超过10人,不得拼桌)为散客供餐。禁止一切聚集性用餐活动(含自办宴席)。

二、全区单位食堂(含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工厂、工地、企业等食堂)实行测体温进场、分批分时段就餐、单向就坐、合理间隔等防疫措施。

三、全区密闭娱乐场所〔电影院、剧院、歌舞娱乐场所(KTV)、上网服务场所等〕、旅游景区密闭室内部分暂停营业。公共文化场馆(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美术馆)及旅游景区室外部分限流50%。经营性商业场所须实行扫码(“通行健康码”)进场,并落实预约、错峰、测温、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在未生成本场所专属“通行健康码”前务必要落实进场人员信息登记。对于没有使用智能通讯设备的人员可由亲属或所在居(村)民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等代为申报生成本人“健康码”,并打印随身携带,在进入场所时供扫码查验。

四、全区经营性商业场所要每天进行全面消毒,保持空气流通,继续做好员工健康监测。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营业期间利用显示屏、喇叭、广播等工具,在进出通道、营业场所内部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及相关要求。

五、全区市民群众要自觉遵守国家和省、市、区出台的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科学做好自我防护,减少人员集聚,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保持社交距离,并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六、倡导市民群众端午节期间非必要不离穗、不出省,确需离穗、出省的,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和旅行社等要带头落实非必要不离穗、不出省要求。

七、个人或单位未按要求落实上述措施,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严格追究其法律责任。

以上防控措施,依据疫情风险评估结果动态调整。本通告自发布之时起实施。

按标题:花都区关于加强经营性商业场所管控的通告(第10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