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个月漏水六百吨 马桶这个细节请留意
05-23 19:29:1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诸女士的这套房屋位于北碚蔡家,目前还没装修好,自然也没有入住。前两天,水厂的电话让诸女士大吃一惊。水厂工作人员告诉她,她的这套房子,两个月使用了六百多吨水,平均每天使用十吨水。如果这么多的水在屋里肆意流淌,恐怕会把房间淹得不成样子。

当诸女士来到装修现场时,却发现房屋里似乎一切正常。经过一番寻找,诸女士发现,马桶的水箱里有水声。按下马桶水箱按钮时,入水口就会处于开启状态,水流就源源不断地注入水箱,再通过排水口排走;松开马桶水箱按钮后,按钮在正常状态下会回弹复位,当水箱的水位达到一定高度后,入水口就会自动关闭,水箱停止注水。由于诸女士家的马桶按钮此前长期没有回弹复位,导致水箱入水口持续开启,因此水流不断。如今水箱按钮已经回弹复位,水表才停止转动。

诸女士猜测,可能是装修工人用过之后,这个按键没有回弹复位,导致漏水。诸女士在去年8月份与一家房屋托管公司签订了合同,由这家托管公司负责装修。将来装修完毕后,再由这家托管公司把房屋出租出去。然而在两个月前,这家公司安装了马桶之后,工程就暂停了,公司停摆,工作人员也联系不上。让诸女士烦恼的是,已交纳的装修款项和违约金还没有着落,如今又多出了三千多元的水费。按照合同,水费也应该有托管公司承担。诸女士表示,接下来她会通过司法途径维权,希望追回相应的损失。

通过此事,我们也给大家提个醒,使用马桶时,一定要留意水箱上的这个按键,确保按键能够顺利回弹到位,这样才能及时关闭入水口,减少浪费。当然,如果家里长期不居住,也可以关闭水阀,避免产生高额水费。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郭金铭

原标题:两个月漏水六百吨 马桶这个细节请留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