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识破了骗子的低劣伎俩,反被骗子举报?
05-12 20:23:2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打电话发短信,要求退还充错的手机话费。市民杨女士火眼金睛,识破了骗子的低劣伎俩。不过让她没有想到的是,自己却可能因此被报复了。

5月9号一大早,市民杨女士的手机接到一则短信,内容是收到支付宝充值话费300元,但因系统维护,这笔充值话费可能要延迟到账。紧接着,杨女士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一名男子告知杨女士,自己充值话费时,不小心充值到了杨女士手机号码上,希望她能够返还。

感觉这位机主非常着急,杨女士赶紧通过手机营业厅查询自己的话费充值情况,但并未查询到300元的充值到账记录。杨女士发现,那则话费充值短信通知,并非来自于通讯营运商,而是后来打进电话的那位陌生人。这引起了杨女士的警觉。

识破了骗局,庆幸不已的杨女士以为事情已经到此结束。不过随后,意想不到的问题出现了。

随后几天,杨女士发现,所有申请加她微信好友的人,或者通过微信与她进行转账交易的人都会收到警告,提示注意资金交易的风险。这样一来,许多客户都不敢通过微信正常转账。杨女士经营驾校多年,手机微信上与客户之间的账目往来较为频繁,以前从未发生这样的问题。因为微信号和电话号码绑定,杨女士怀疑自己被恶意举报,微信号因此被纳入了防诈骗风险提示范围。

连续几天,杨女士多次与微信支付客服联系,希望相关机构对自己的微信账号安全情况进行核实,尽快取消警告提示。630-第1眼记者发稿时,杨女士的微信账号终于恢复了正常。对于这件事情,杨女士觉得有话要说。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谭洵  谭韬

原标题:识破骗局疑遭报复? 杨女士提醒小心这种伎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