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青年读书荟暨“我为快递小哥送好书”活动举行
04-25 10:27:01 来源:重庆青联

图片

重庆青联消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22日,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由团市委、市青联、市作协联合举办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青年读书荟暨“我为快递小哥送好书”活动在五洲书店举行。团市委书记张继军,九龙坡区常委、统战部部长汪平出席活动并讲话,团市委副书记张珂主持活动。重庆市青商会会长、重庆市五洲世纪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登权,市作家协会、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市青联委员、快递小哥代表等40余人参加。

“红岩精神同红船精神、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一样,都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一场生动的党史课堂为活动拉开帷幕。党史课堂上,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副研究馆员叶维维讲述了红岩故事,綦江王良红军中学校长袁海龙讲述了长征故事,激发了现场青年的思想共鸣。图片

活动中,全国青联常委、市青联副主席,市网络作家协会主席袁锐,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沙坪坝区作协副主席李燕燕,市作家协会会员、重庆作家网编辑罗晓红分别为现场青年分享了《火种》《革命者》《中共党史上的那些人与事》等书籍。图片

分享结束后,与会领导向快递小哥代表赠送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红岩》等党史读物,并与参加活动的快递小哥们座谈交流,了解倾听他们的工作诉求和职业规划,交流畅谈党史学习感受。

图片

活动结束后,快递小哥纷纷表示以后会利用好自己的业余时间,读好手中的书,干好手中的工作,用不懈的奋斗创造美好未来。

“活动现场解答了不少快递小哥的疑惑,针对他们提出的困难与问题,我们将多方协调、跟踪解决。”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团市委、市青联正在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关爱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专项活动,积极组织发动市青联法律界别委员成立“重庆青联公益法律服务团”,为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提供合同纠纷、劳动争议、交通事故及人身损害、婚姻家庭纠纷等领域法律咨询服务,切实维护好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的合法权益。下一步,将围绕就业创业、婚恋交友、社会融入、子女教育等青年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为青少年群体排忧解难。

图片

原标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青年读书荟暨“我为快递小哥送好书”活动顺利举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