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停车难下车更难!奇葩车位难住老司机
03-15 21:38:03 来源:重庆广电-第1眼

重庆广电-第1眼消息,重庆九龙坡区珠江花园的业主张女士是一名老驾驶员,开车已经很多年了,然而最近,她却被一件事情给困扰着,原因是她每次开车回家,都很难将车顺利倒进车位里,即使好不容易停进去了,怎么从车里出来,也成了问题。一起到现场去看看,究竟怎么回事。

图片

珠江花园小区18号车位业主张女士的车位窄,一边是柱子一边有停车,倒进来后必须从副驾驶位下车,确实很不方便。

图片

张女士住在珠江花园,2006年,她在小区车库里购买一个停车位,标号是18号。记者在现场看到,18号、19号、20号三个车位紧挨在一起,两头各有一个立柱。

图片

张女士说,由于两根立柱的间距有限,这三个车位都是非标准的,相对比较小,而且18号车位的边沿位置,还被立柱占去了一部分,导致有效使用面积比产权证上的面积要小,停车很困难,这个问题,当初购买时就存在。

图片

张女士说,虽然存在先天不足的问题,但是当初开发商和物管方面有承诺,表示中间19号车位不适合停车,他们不会安排车辆进来,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她还是选择了购买。

图片

从2006年以来的15年时间,19号车位的确没有安排车辆停放,三个车位只有18号和20号在正常使用,大家彼此也相安无事。谁知10天前,张女士突然发现,19号有车辆停了进来,而且一停就是十多天,再没有挪动。

图片

按照物业的话说,他们已经把这个位置租出去了。因为一位车主说,不选位置,只要不让车在外面风吹雨淋就成。

图片

19号车位停放车辆之后,15年来一直没有出现的矛盾,终于显现了出来。20号车位相对好一点,驾驶员从左侧可以下车。

图片

而18号车位的业主张女士,遇到的问题就更突出,连车都下不来。如果要是旁边的17号车位也停放了车辆,那她连从右侧车门下车的方法都行不通,会被死死困在车位上。

图片

图片

20号车位上的这辆车,车主也住在小区里,李大姐是车主的母亲,说起停车的事,她也是大倒苦水。因为原来租车位时说这里只有两个车位,现在停这车就太不方便了,每次倒车都要倒半天。

图片

采访中,珠江物业公司聂经理来到现场,他表示,自己刚到小区来工作,19号车位以前的确没有安排车辆停放,但这是历史问题,由于这是个产权车位,现在他们重新安排车辆来停放,也说得过去,在他看来,这没有错。

图片

聂经理给出的解决方案,就是张女士她们可以花钱把19号车位租下来,每家出一半的钱,这样矛盾就消除了。

图片

面对聂经理提出的方案,张女士当即表示无法接受。自己花钱购买了18号产权车位,就应当有正常合理使用的权利,不可能为19号车位去买单。她觉得自己作为消费者,买的产权车位根本不能正常使用,这是不对的。

图片

张女士说,物管现在的做法,虽然有他的说法,但自己的权益,也应当得到维护。目前,张女士准备向区停车办、住建委、街道物业科等部门进行反映,一是搞清楚自己当初购买的车位,是否符合国家相关部门关于车位设计、建设的规范,如果存在问题,自己将采取措施维权。

图片

在珠江花园车库采访过程中,记者还碰到了其他一些业主。对于车库存在的问题,尤其是物管方占用逃生通道或公共区域设置车位、收取停车费的问题,她们也颇有微词。

图片

采访中,张女士向记者出示了她的车位产权证,从上面可以看到车位的设置情况。

图片

图片

从图纸上看,21号车位旁边,有一处人防设施的空位,这里按说不应当停车。但实际上,这里却被划上了停车线,变成了固定车位。这样消防疏散的门洞也被挡了。

图片

除人防工程疏散门洞被车辆阻挡外,悬挂有逃生通道标志的车库进出口斜坡上,也被设置了临停车位,物业公司还在这里悬挂了车牌号。

图片

图片

张女士质疑,消防通道拿来利益化,物业用来挣钱这合适吗?

图片

对于21号车位一个变两个的情况,聂经理看了图纸,但表示他还不太清楚此事。对于在车库出入口及其他消防通道上画线停车,聂经理回答说,那不是正规车位,平常没有停车。

图片

记者根据车上留的号码,拔通了其中一位车主的电话,对方表示,这可不是自己在乱停车,自己停车的位置,是花钱租来的。

图片

图片

面对这样的情况,聂经理又解释说,小区正在进行消防整改,施工会占用部分正规车位,于是那些本来停在正规车位上的车,就被迫占用消防通道临时停放了。消防改造完成后,十多个不规范的停车位会被取消。

图片

不过这样的解释,似乎说不过去,因为在车库通道的墙上,记者看到了很多临停车位的字样,而据业主反映,这些字写上墙不是一天两天了,而且他们手中也有这么多年来,通道长期被占用的照片,可以说明问题。

图片

对于这些问题,业主们也准备向当地消防、停车办进行反映,希望管理单位对此进行规范。

图片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焱宇 王安礼

原标题:停车难下车更难!奇葩车位难住老司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