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追击孟晚舟案:帮凶 图谋和真相
02-10 07:40:4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自2018年12月1日华为公司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加拿大温哥华被加拿大警方无端扣押至今,已长达两年之久。

随着“孟晚舟案”近期多次开庭审理,真相逐步浮出水面。人们看到,这不仅是一起彻头彻尾的政治事件,更暴露了加拿大充当美国帮凶、马前卒的角色。

然而,虽然加拿大各界人士希望政府释放孟晚舟的呼声越来越高,但加拿大政府依然辩称,“逮捕孟晚舟是遵循与美国长期的引渡条约”、“不后悔逮捕孟晚舟”、“绝不释放孟晚舟”……

近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针对此事连发三问:在美国众多盟友中,为什么单单只有加拿大政府同意配合美国抓捕孟晚舟?为什么加拿大在“孟晚舟案”信息披露问题上遮遮掩掩,想方设法阻止公开更多涉案文件? 为什么加拿大政府至今不敢承认,近两年来中加关系遭遇困难的起因,是加方无理拘押并没有违反任何加拿大法律的无辜中国公民孟晚舟?

原标题:世界观|追击孟晚舟案:帮凶 图谋和真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