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45起事件,重庆3起
02-07 21:25: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日,记者从清科私募通获悉,截至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45起事件,涉及总金额969.26亿元人民币。其中共发生85起投资事件,共发生51起并购事件,有9家企业上市。从地区来看,主要分布在北京市、广东省和上海市,而重庆有3起。

截至本周五下午,共发生85起投资事件,涉及17个行业,披露投资金额事件71起,共计364.16亿元人民币。其中,重庆地区发生一起投资事件,2月1日,吴汶晋、开源证券、东莞证券等投资大正仪表6.01%股权。

CA3F6CB3-A491-4902-9210-9B4947FF4497.png

本周涉及金额最大的投资事件是:2021年2月5日,阿布扎比投资局、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淡马锡投资、GIC.等投资Kuaishou Technology(简称:快手)24.5亿美元。快手是一个短视频拍摄分享应用平台,用户可以在平台上直接拍摄录制短视频并分享到账号以及社交平台上,也可以利用快手软件将照片编辑成短视频模式,分享到自己的账号和社交平台。

截至本周五下午,并购市场共发生51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168.56亿元人民币。重庆发生一起并购交易,张家港卓远股份投资收购博腾股份5.24%股权。

22D2ABE3-3406-4D29-95E9-B925234C98FD.png

本周涉及金额最大的并购事件是:2021年2月3日,立讯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立讯精密)对日铠电脑配件有限公司(简称:日铠电脑)进行增资获得50.0%的股权,出资金额为60.00亿人民币。本次增资交易,旨在进一步完善立讯精密在电脑及消费电子精密结构件模组领域的战略布局,提升在电脑及消费电子产品的垂直整合与同步开发的协同效益。日铠电脑是一家致力于电脑及消费电子产品的企业,经营范围包括:从事电脑配件科技领域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设计、研发、生产3C电子产品用耐高温绝缘材料成型件、五金冲压零件、铆钉、转轴、机构件及其他零配件。

截至本周五下午,还有9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436.54亿元人民币,重庆银行也于本周上市。

B9566DBD-1DF5-44A8-9E85-FC5B0F7524E1.png

本周融资金额最大的上市事件为:2021年2月5日,Kuaishou Technology(简称:快手)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本次发行价为115港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420.00亿港元。本次上市募集资金将用于增强公司生态系统、加强研发及技术能力、选择性收购或投资产品。快手是一个短视频拍摄分享应用平台,用户可以在平台上直接拍摄录制短视频并分享到账号以及社交平台上,也可以利用快手软件将照片编辑成短视频模式,分享到自己的账号和社交平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