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山城“跑酷人”
02-07 06:26:0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最近,有几段跑酷视频在网络上走红,这些跑酷者借助台阶栈道和障碍物的高低起伏,轻松自如地完成了跨越、攀爬,像一个有弹性的减震器,将身体极限发挥到了极致。

2005年,一部法国电影风靡中国,很多人从电影画面中知道了跑酷这项运动,白旅就是其中之一。2005年,白旅只有18岁,他用15年的时间摸索,在重庆组建了这家唯一的跑酷俱乐部,他说,重庆是一座十分适合跑酷的城市。在一段视频里,白旅和他的伙伴们借助江边公园的垂直落差,给江北嘴的天际线增加了不少动感。而另外一段视频,又拍摄于一个未完成的建筑之中,完美的航拍跟踪,也造成了空间的无限变化,酷炫又立体。

你可能想象不到,如此向往自由的人,也曾经为了生计做过销售,进过工厂,还开过小面馆。在他提出要做跑酷的时候,身边没有人可以理解。没有老师教,白旅和朋友们只能把视频中的动作抠下来自己练。最近几年,跑酷终于有了专业的赛事组织机构,他们把重心放在了跑酷教学和推广上。俱乐部成立之后,白旅更多的是在充当跑酷记录者的角色,各种器材齐上阵,为的是抓住每一个难得的精彩瞬间。白旅和团队成员在重庆的大街小巷,老街新房之间穿梭,翻腾,用镜头记录着动感的人与城。不少网友被他们帅气的身姿和山城的美景所折服。他觉得跑酷视频方便了科普,让大家对这项运动的误解少了一些,更重要的是,这是他们自由态度的表达。

白旅说最近几年,他遇到了很多同样的跑酷追梦人。以前信息闭塞,大家腾云驾雾的武侠梦没有经济条件实现,现在看起来,跑酷不但可以成为体操项目,甚至还有望进入奥运会,相信在重庆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进来。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张高伟  林菲

原标题:故事人生 | 山城“跑酷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