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已投入30亿元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累计筹集租赁住房12万余套
02-07 06:30:06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重庆日报记者2月5日从市财政局了解到,2019年,我市通过竞争性评审,成功入选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城市。截至目前,市财政已安排中央及市级30亿元专项资金用于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全市有70多个项目从中受益。

市财政局负责人介绍,为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去年市财政局、市住房城乡建委联合出台《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明确了财政专项资金通过直接补助、以奖代补、贷款贴息等方式支持我市建立健全住房租赁市场。其中,对新建、改建和盘活租赁住房项目予以直接补助和贷款贴息,对住房租赁企业培育予以奖补。

渝北区仙桃数据谷三期项目一标段配套公寓项目,就是重庆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专项资金的受益者。该项目系仙桃数据谷内入驻的企业人才生活配套用房,2019年开工,现已完成工程量的90%,预计今年完工。这个项目计划修建租赁住房1186套,投入资金4.1亿元。经过市区两级审核,该项目符合申报条件的房源共有1157套,将获得财政补助约1亿元。

在专项资金的引导、撬动下,我市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工作稳步推进,市场活力得以激发。数据显示,从2019年启动试点至今,我市累计筹集租赁住房12万余套,培育规模化、专业化住房租赁企业21家,初步构建起供给充裕、租金平稳、主体多元、服务规范的住房租赁市场。下一步,市财政将通过预算统筹、调整结构等方式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实现房住不炒、租购并举、住有所居,预计今年将安排4.5亿元资金继续投入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重庆日报记者 廖雪梅

原标题:重庆已投入30亿元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累计筹集租赁住房12万余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