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发布会丨目前重庆有资质的核酸检测机构198家,市民可进行预约检测
01-27 17:02: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春节前后可能会出现大量的核酸检测需求,当前重庆核酸检测能力如何?老百姓如何更加安全便捷地检测核酸?1月27日下午,重庆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八十一场)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畔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全市有核酸检测机构198家,有需要的市民可以上网查询,并通过医疗机构的官方APP、微信公众号以及电话预约检测。

2.jpg

李畔介绍,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重庆一直在积极地推进新冠病毒的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建设,目前全市有资质的核酸检测机构198家,全市最大日检测量超60万人份。重庆去年已经组建了医疗救治、采样、检测、消杀、流调、心理干预的6支队伍共25万人,对于春节前后可能增加的核酸检测需求,重庆在此基础上扩容下沉,进一步增强基层力量,将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所有检验人员和50%的临床医护人员全员培训纳入采样队伍里。实行“乡镇采样、区县检测”。

为了方便广大市民快速地了解重庆核酸检测机构的情况,市卫生健康委和各区县的卫生健康委通过官方网站、新媒体等形式已经公布了重庆核酸检测机构的相关信息,有需要的群众可以上网查询,并通过医疗机构的官方APP、微信公众号以及电话进行预约检测。

此外,李畔特别提醒大家,到医疗机构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医用口罩,注意手卫生,等候时保持一米线距离,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和引导,按照预约的时间到医疗机构开展检测。尽最大可能减少或者缩短等候时间,避免在现场的人员聚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王淳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