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假书记”冒名行骗98000元 真警察破案全额还失主
01-21 11:20:15 来源:平安梁平微信公众号

图片

平安梁平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奉节县兴隆镇的唐先生来到奉节公安局兴隆派出所,当面送上锦旗,感谢警方帮他把被“假书记”诈骗的98000元成功追回。

1月8日18时许,唐先生在家中接到微信好友添加提醒,对方称其是奉节县兴隆镇“书记”,微信头像与真“书记”一模一样。这位“书记”称其需要资金周转,但不想出现自己的转账记录,遂让唐先生帮忙转账98000元到他人账户上,并提供一张向唐先生本人转账的虚假截图。按照约定,唐先生于1月9日到银行向对方提供的账户转账98000元。1月10日,唐先生在翻阅“平安奉节”微信公众号的反诈宣传信息时,发现自己的遭遇与反诈宣传典型案例如出一辙,加上“假书记”的钱始终未到账,遂到兴隆派出所报警。

奉节公安局兴隆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第一时间开展工作。成功将唐先生被骗的98000元钱全额追回。奉节警方提醒,凡是微信、qq中自称领导,以包红包、送礼等理由急需用钱,要求立即汇款帮忙的,务必更换途径联系或当面进行核实,以免上当受骗。

原标题:当心这种局! “假书记”冒名行骗98000元 真警察破案全额还失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