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东银控股再度付息 债务重组稳步推进
12-24 21:00:02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24日晚间,东银控股宣布,2020年留债利息按照既定流程,已于2020年12月22日支付予债委会,由债委会根据2020年重组利息支付的具体要求实施支付。 

这是东银控股债务重组以来第二次按时付息,东银控股脚踏实地,债务重组稳步推进。 

政府牵头,民企纾困样本

在2017年债务问题出现之后,重庆市政府迅速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专题协调会,在市金融监管局、重庆银保监局的指导下,东银控股债权人委员会迅速成立。随后,重庆银保监局引导债委会集体会诊、理性研判,分类采取“支持、维持、帮扶、退出”措施,实现定向补给、精准发力。

在取得各方债权人利益最大程度统一的基础上,中国华融重庆分公司设计债务重组方案。2019年1月25日,债务重组方案获得通过,随后在当年12月召开的第九次债权人会议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2019年留债利息支付安排的议案》,并首次付息,债务重组取得实质性进展。

东银控股债务重组走到今天,除了债委会积极帮扶外,更离不开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重庆市南岸区政府、重庆市工商联、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对民营企业的关怀支持,合力助推债务重组有效推进。

复盘东银控股的债务重组之路,政府的统一协调,债权人债务人的冷静处置,均为最终出现“多赢”解决方案的必要条件。 

各板块业务稳健运营

两次按时付息,显示着东银控股的债务重组处于平稳运行状态。东银控股旗下迪马股份、智慧农业等各板块业务的出色经营,为化解债务危机打下了坚实基础。

其中迪马股份盈利能力连续三年得到持续提升,这得益于房地产开发和专用车制造两大主营业务的业绩支撑,利润高速增长。值得一提的是,在2019年度,迪马股份持续优化财务结构,扣除预收账款后的负债率为42.70%,优于行业平均水平,获得AA+信用评级。

进入2020年,东银控股各板块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复工复产,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前10个月东原集团销售额位居行业TOP50。过去一年,东原物业新增外拓项目超过40个,新增签约面积近1000万平方米,同时,物业宣布,正在推进分拆上市中。制造业板块的迪马工业,始终保持着防弹运钞车市场份额第一,还顺势拓展了医疗救护、公共卫生应急特种车辆开发。同时,智慧农业板块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39.69%。 

东银控股相关负责人称,有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有重庆银保监局精准指引和债委会的合力帮助,东银控股有信心持续不断地推进债务重组,坚定维护全体债权人及中小股东权益,对抗外部风险,推动旗下各板块高质量发展,最终迎来债务问题的化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