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铜梁区关工委名誉主任周举之:资助贫困学生20余人
12-04 17:44: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备注:规定动作)铜梁区关工委名誉主任周(5595118)-20201204174520.jpg

在重庆铜梁区,今年86岁的老干部、老党员周举之不忘初心,30年如一日,深情奉献关心下一代事业。

今年疫情期间,铜梁区关工委名誉主任周举之按照区里要求,挨个给该区关工委的老同志打电话,叮嘱他们带头做好防疫防控。复工复学后,他又带领老同志们走进学校、镇街,继续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1991年,周举之开始担任铜梁关工委主任,去年3月,他卸任关工委主任职务,担任区关工委名誉主任。“关工委工作事关祖国的未来,意义重大,我们要干就要干好,干出亮点干出特色干出经验。”这是周举之对关工委工作的理解和要求。

周举之从不以退休老同志自居,特别是卸任关工委主任职务后,他仍然与在职同志一样坚持按时上下班。近30年来,他带领铜梁区关工委连续5次被评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为青少年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是做好关工委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在“关爱”二字上下功夫,这是周举之经常挂在嘴边的话。每年开学前后,他总是和关工委一班人忙前忙后,与有关单位组织帮扶贫困生,动员机关干部、老同志和企业主资助贫困生。

在他的倡导下,铜梁区开展了全区正科级以上干部资助贫困学生活动,每年捐款稳定在70余万元。为建立区关心下一代扶贫助困基金,他动员家人及子女为贫困生捐款捐物。铜梁区永嘉镇的特困生喻童,其母亲去世,父亲患精神病,失去母爱父爱,养成一些不良行为和习气。他像父亲一样从思想政治上耐心帮助,行为习惯上正确引导,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怀,重树信心的喻童顺发奋读书,考上了大学。据不完全统计,这些年来周举之先后资助贫困学生20余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乙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