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在行动】“高新金服”累计发布金融产品120项、成功撮合融资137笔
12-04 07:37:44 来源:重庆日报

QQ图片20201204073631.png

重庆日报消息,12月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高新区获悉,西部(重庆)科学城推出的“高新金服”一站式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已融资9.32亿元,发布金融产品120项,成功撮合融资137笔,帮助不少企业缓解了资金压力,促进了实体经济发展。

“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高新金服’上申请贷款,很快就有银行与我对接。更意外的是,银行当天就审批通过了公司78万元的线上税融通贷款。”重庆慧元素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表示,在重庆高新区“高新金服”的帮助下,企业能第一时间获取相关信息,快速缓解资金压力。

据了解,“高新金服”于去年12月26日正式上线,是集合债权融资、股权融资、科技保险、技术评估、上市辅导和政策兑现的科技金融平台,可为企业提供金融链全流程服务。

3月复工以来,平台联合合作金融机构,定期进行线下宣传活动,与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重庆石墨烯研究院、重庆市科技工作者众创之家开展专场交流会,就投融资等事项进行深入交流,并结合企业自身情况及发展经营中遇到的问题,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案。

10月底,重庆高新区还正式印发《重庆高新区促进科技金融发展办法》,政策聚焦产业与资本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对银行、保险、风投创投等金融机构给予规模奖励及风险补偿;对企业通过“高新金服”获得融资的每年最高给予100万元贴息,以切实激发金融机构活力,加快金融产品创新,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据了解,“高新金服”还通过大数据技术,提供“征信数据+管理数据+服务数据”形成企业运营行为大数据,并以“授权采集”+“授权使用”双授权模式,集成各类金融机构、科技中介及产品,打破企业与融资机构之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以一站式服务促进供需对接。

目前,该平台已累计发布金融产品120项,成功撮合融资137笔,融资金额9.32亿元。

重庆日报记者 李星婷

原标题:累计发布金融产品120项、成功撮合融资137笔 “高新金服”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