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首支市级退役军人关爱基金设立
12-04 06:52:37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2月2日,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重庆市慈善总会签订设立市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合作协议,这标志着重庆市第一支专门服务保障退役军人的市级基金正式成立。

据了解,重庆市退役军人关爱基金是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市慈善总会共同发起成立的开放性基金,面向社会接受捐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协调市财政局落实引导资金,发动部分企业和单位捐赠,截至目前,重庆市退役军人关爱基金总规模达到5110万元。

“退役军人把人生最美好的年华献给了祖国和人民,他们中的部分回到地方后,或者因为身残体弱,或者因为年老力衰,或者因为发展能力受限,或者因病因灾以及重大变故,导致生活还比较困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让这部分退役军人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在政府主导下,汇聚相关社会资源和力量,重庆市退役金军人关爱基金正式设立。

“退役军人关爱基金的成立是一件好事,喜事,实事。”退役军人代表、一等战功荣获者李东江告诉记者,这能够更及时、更直接、更实惠地帮助部分退役军人。

记者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享受民生保障和抚恤优待政策后,仍有各种困难的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可按照基金管理办法,向退役军人服务机构申请救助。基金管理部门统一管理、统筹使用基金,根据实际情况实施具体的关爱行动。下一步,我市将建立健全制度机制,与捐赠人实现良性互动,努力做大做强基金,不断扩展关爱领域。基金咨询邮箱:cqstyjrgajj@yeah.net。

重庆日报记者 张莎 实习生 张天杰

原标题:重庆首支市级退役军人关爱基金设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