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关键?人民币国际化!
11-25 21:13:47 来源:上游新闻

2020年11月24日下午,2020中国金融学会跨境人民币业务专业委员会年会组织召开“西部金融中心建设与人民币国际化”平行分论坛。跨委会秘书长、中国人民银行宏观审慎管理局跨境处处长唐欣语担任分论坛主持人。新加坡交易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谢采含、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跨境人民币业务部主任施琍娅、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方昕、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吴恒、中国银行业协会研究部主任李健等专家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

QQ图片20201126112947.jpg

与会专家认为,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重庆全局的大事,意义重大。金融中心建设与人民币国际化相辅相成,相互促进。金融中心的建设涵盖方方面面,是企业进行对外贸易、参与国际资本市场的基础,唯有金融中心建设到位,才能支持更多的企业参与国际市场,才能为人民币的国际化增添活力。

与会专家建议,重庆可以重点从四个方面推进内陆金融开放高地建设:一是继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二是鼓励要素自由流动和促进新一轮区域经济一体化;三是充分发挥在“一带一路”中的带动作用;四是更好服务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大力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在与会专家看来,人民币国际化是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关键,在稳慎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重庆也将在西部金融中心建设中走出自己的特色,发挥好自己的优势,变内陆腹地为开放前沿,更好地服务国家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