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如此霸道?!嫌家里采光不好 底楼业主连砍五棵大树
11-12 20:53:0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渝北区礼智街一小区,11日有底楼业主将几棵大树齐根放倒,就连围墙外的行道树,也跟着遭了殃。

从小区12栋楼梯间向外,可以看到1楼2号这户业主花园里的五棵大树被齐根锯倒,只留下了树桩。

其他业主告诉记者,这些树最高的长到八层楼,低的也到四楼了,如此痛下杀手太可惜了。

据了解,砍树这户人姓杨,是购买的二手房,买来才十来天,就嫌树荫浓密、家里采光不好,于是把树给锯了。不过,这树是开发商以前种的,而且花园底楼业主也没有产权。

物业工作人员说,当时保安、楼管员赶到现场进行了制止,告诉这家住户,小区树木是城市绿化的一部分,任何人不得擅自砍伐。但是对方态度强硬,砍得又快,树没能保住。

对于这样的行为,小区业主都觉得难以理解。毕竟这树不是他个人的私有财产,这样做不合法不合规,涉嫌破坏公共财物。

接到举报后,渝北区礼嘉街道城管执法人员到小区进行查处。执法人员的意见很明确,小区里的树木经物业和相邻人同意,可以修枝。但砍树必须提前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

记者了解到,目前渝北区礼嘉街道城管执法人员,已着手对所砍树木进行测量。

依据《重庆市城市园林绿化条例》相关规定,对违规砍伐城市绿化树木的,园林绿化管理部门将责令违规者赔偿损失,并可按赔偿额的一至二倍处以罚款。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焱宇 王安礼

原标题:底楼业主连砍五棵大树 如此行为太霸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