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军工概念天箭惯性拟A股上市 有望成科创板重庆第一股
11-12 19:47: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一家具有军工概念的高科技渝企接受上市辅导,有望成为科创板重庆第一股。

11月12日,重庆证监局宣布,重庆天箭惯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天箭惯性)已与保荐机构签订辅导协议,拟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该公司于2020年11月10日在重庆证监局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愿意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重庆天箭惯性有意申报注册制下的科创板,目前接受上市辅导的渝企达到20家,重庆拟上市队伍进一步扩大。

实际控制人之一为90后

据了解,重庆天箭惯性注册地址在重庆市渝北区知新路18号,辅导机构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QQ图片20201112203308.png

天眼查数据显示,重庆天箭惯性成立于1997年3月19日,法定代表人许吉金,前身为重庆昕辰电子有限责任公司, 2002年3月26日,公司名称改变为重庆天箭传感器有限公司。 2013年12月25日,变更为重庆天箭惯性科技有限公司。 2016年7月19日,变更为重庆天箭惯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重庆天箭惯性注册资本3838.0226万元,股东包括许吉金、邓清平、许图、重庆宏冠祥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重庆盖德埃诺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邓云、深圳市旭日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张科燕等。

QQ图片20201112203311.png

实际控制人为许吉金、邓清平夫妇、以及其子许图,三人均为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

许吉金,男,1965年9月出生,1986年6月毕业于成都电讯工程学院,本科学历;2015年7月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得EMBA学位。1986年7月至1997年2月,就职于中电集团26研究所,任无线电技术工程师,1997年3月至今任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现任重庆天箭惯性董事长、总经理。

邓清平,女,1965年9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86年6月毕业于哈尔滨工程大学自动控制专业,本科学历。1986年7月至1998年9月就职于万县452厂,任助理工程师;1988年10月至2001年3月就职于中电集团26研究所,任工程师;2001年9月至今任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现任重庆天箭惯性董事、财务总监许图,男,1991年7月出生,2014年6月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投资学专业,本科学历。2014年11月,23岁的许图即出任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现任天箭惯性董事、副总经理。许图2015年9月就读西北工业大学导航制导与控制专业,攻读硕士学位,许图持有天箭惯性188.0914万股。

曾在新三板挂牌“练兵”两年

重庆天箭惯性曾于2017年3月10日,在新三板挂牌,证券代码870883,不过,两年后,2019年4月10日终止挂牌。

当时公告的摘牌原因,系根据公司现阶段发展需要,结合目前所处的行业状况、市场情况等外在因素,同时为了更好地集中精力做好公司经营管理,实施公司发展战略,提升公司运营效率并减少挂牌维护成本,在公司慎重考虑后,公司申请公司股票终止挂牌。

在新三板挂牌期间,2017年,重庆天箭惯性进行了两次融资,融资金额为2100万,发行价为9.65元/股,2018年8月则融资1500万元,发行价为13.93元/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注意到,2019年从新三板摘牌后,重庆天箭惯性又多次增资扩股。

天眼查数据显示,2019年12月25日,重庆天箭惯性注册资本从2978.5477万元,增加到3160.8123万元,今年8月12日,又增加到3341.4083万元,9月17日,增加到3612.2889万元,9月22日,增加到3838.0226万元。

辅导前一轮募资1.5亿元

据公开报道,今年10月10日,重庆天箭惯性举行Pre-IPO轮融资签约活动,现场签约融资1.5亿元人民币,新引入中兵投资、上海军民融合基金、航信资本等具有军工产业资源的战略投资者和中车资本、渝北区产业基金“科兴科创”等投资者,新微资本继续跟投。本轮融资为急需的扩产和研发项目提供了资金保障,有助于该公司加速在科创板上市。

重庆天箭惯性董事长许吉金表示,目前从业人员已超过360余人,2020年公司预计销售收入将达1.5亿元,营业净利润不低于4000万元。目前,公司IPO工作正在向前推进,力争在2021年完成IPO申报并成功注册发行,目标板块为上交所科创版。

重庆天箭惯性的企业网站显示,该公司是一家从事惯性导航系统、光学控制系统、导弹制导控制一体化组件(GNC)的产品研制、生产和服务的高科技民营企业,公司总部位于重庆市渝北区空港工业园区,建设有现代化的厂房,万级超净无尘操作间,惯性导航试验室、环境试验室,配置了三轴一体转台、高精度单轴转台、加速度计测量系统等先进试验设备。

作为国内领先的“惯性测量与导航控制”领域的一体化解决方案供应商,生产的惯性导航系统、光学控制系统、导弹制导控制(GNC)系统,已广泛应用于导弹制导控制、无人机飞行控制、航空炮弹的姿态控制、各种军用雷达天线、车辆舰船的稳定系统、地质勘探、石油钻探、高铁、反恐、消防等多个领域。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国艳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