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战疫英雄”走进重庆大学 200余师生聆听抗疫故事
10-26 20:21: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日(10月26日),战疫英雄——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报告厅,为重庆大学200余名师生代表上了一堂特殊的思政课,用感人至深的讲述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

报告人宿昆作《筑起防疫一线坚不可摧的“防火墙”》主题报告

报告人简富琼作《用爱守护生命之仓》主题报告

报告人潘继明生前同事曾国华作《用生命赴使命》主题报告

报告人刘雪梅作《全力以赴守好“空中门户”》主题报告

下午4点半,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报告厅内,不时掌声雷动。报告会上,重庆市疾控中心传防所呼吸道及新发传染病防制科科长宿昆和重庆市人民医院脊柱外科主管护师简富琼分享了医护人员在防疫前线争分夺秒、筑起坚不可摧的“防火墙”的动人故事;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丰文派出所所长曾国华讲述了牺牲战友潘继明的感人战疫故事;渝北区临空办党组书记刘雪梅讲述了她和同事们坚守江北国际机场,科学精准守好“空中门户”的前后经过……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有逆行出征、舍生忘死的白衣天使;有带头拼搏、冲锋在前的社区民警;有深入一线、执笔战疫的战地记者……他们是这座城市里普普通通的一员,他们更是这场惊心动魄抗疫大战中的战疫英雄。现场,在听完抗疫英雄们的故事后,不少师生都被感动得热泪盈眶……

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在报告会上致辞说,开展战疫英雄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是为重庆大学师生上一堂特殊的思政大课。重庆大学上下要大力弘扬抗击疫情过程中彰显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身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伟大抗疫精神。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抗疫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感人事迹,践履报国之行,立足本职岗位,学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不断提升自身的认知水平、专业技能、职业素养和心理品质,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他们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我由衷地敬佩,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吴腾表示,聆听了报告会后,被疫情期间涌现出来的宿医生、简医生、潘警官等抗疫英雄感人事迹所打动。在今后的学业工作中,将立足本专业,学习先进的物联网技术和智能制造技术,练好扎实的基本功,为中国制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公管学院辅导员何薇表示,无论是战斗在一线的人,还是像螺丝钉一样的平民英雄,都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抗疫力量。“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武汉加油……一声声口号催人泪下。”何薇说,没有人生而英勇,只是有人选择无畏,抗疫英雄们用爱甚至生命守护了广大人民的生命。她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立报国之志,践爱国之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摄影 刘力 任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