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记住你的名字丨章竞:冲锋在前,全市民警践行初心和誓言
10-19 17:58: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_副本.jpg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党委委员、副总队长章竞

疫情就是警情。

10月19日上午,在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党委委员、副总队长章竞作为全市公安民警的代表上台发言。

章竞表示,面对危急时刻,全市公安机关4万余名民警奋勇当先、逆行向前,以忠诚和担当践行初心和誓言,用坚守和付出交出了一份优秀答卷。

让防控无盲区

12_副本.jpg

在当天的表彰大会上,重庆市公安局的51人获评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36个集体获评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24人获评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8个集体获评重庆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第一时间启动一级响应,全警动员、全员上岗!”章竞介绍,通过开展精准核查、通道查控、现场处置、联防联控、维护稳定等工作,全市公安机关累计核查落地线索850万余条,核查高、中风险地区来渝人员25.4万余人,实现基础数据全摸清、动态情况全掌握、人员排查无遗漏、疫情防控无盲区。

在开展“战疫情、保民安”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中,破获涉疫违法案件1300余起,确保了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守护入渝关口

13_副本.jpg

在此次表彰大会上,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党委获评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作为守护入渝关口的重要单位,出入境管理总队的民警们始终紧盯着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只为严防输入性风险。

“第一时间搭建机场信息核查专班,在全国公安机关首创‘金汤’预警系统。”章竞说,民警坚持每天对入境来渝人员信息仔细筛查、精准管控,做到处置预警“一个不漏”,累计汇总清洗数据上亿条,排查入境人员10.6万余人,发现10名确诊病例、50名无症状感染者。

出入境民警的辛苦付出,为全市实施精准防控提供了有力支撑,实现了入渝关口的“固若金汤”。

诠释警察故事

14_副本.jpg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在这场疫情大考中,与章竞并肩作战的战友们,始终闻令即动、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留下了诸多令人感动的故事。

丰文派出所民警潘继明,在战疫一线连续奋战22天,因突发心脏病不幸牺牲在岗位上,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观音桥商业区派出所民警吴限亮,大年三十晚上刚回到辽宁老家就接到战疫号令,他立即告别亲人火速归队,投入紧张战斗。

龙驹公巡大队民警罗键主动请缨到集中隔离点值守,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坚持24小时不间断巡逻,全力维护隔离点秩序。

……

一个个“警察故事”,以及上万名民警组成的200余个“党员突击队”,让“我是警察我先上”“我是党员看我的”成为了抗疫战场上重庆公安最响亮的口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摄影 邹飞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