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北碚将在三年内完成农村黑臭水体整治
10-16 07:28:16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我们将在三年内完成全区农村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近日,北碚区生态环境局水污染防治科科长万彬告诉记者,该局联合区水利局、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街镇,采用全面摸排、复核、监测判定、部门复核的程序,对全区农村黑臭水体进行逐一排查认定,形成北碚区农村黑臭水体清单,下决心切实解决相关区域的水污染问题。

今年5月9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重庆反馈《重庆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重庆市于9月25公开发布《重庆市贯彻落实〈重庆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明确提出要深化水环境治理,巩固提升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成效,有序推进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整治。

在这方面,除了形成农村黑臭水体清单,北碚区还完成了《北碚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2021-2025)》,统筹全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规划项目64个、卫生改厕4560户,从源头上解决农村生活污水问题,以此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在北碚区柳荫镇东升村,投资300余万元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示范试点项目已经启动,日处理能力50立方米的生活污水处理站已投入运行。该污水处理站采用“组合式复合生物滤池+高负荷活性生物滤床”工艺,将东升村的杨家坝、王家坝、新农村3个聚居点的生活废水全部收集,通过污水管道输送到新修建的东升村污水处理站进行集中处理,改变了以往农户生活污水直排散排问题,改善了东升村的生态环境。

万彬介绍,北碚区还计划在柳荫镇柳荫村等区域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示范项目,通过完善实施区域的农村生活污水收集系统,将农户生活污水全部接入市政管网,最后进入各镇街污水处理厂或相关聚居点污水处理站进行集中处理,切实解决相关区域的水污染问题。

重庆日报记者 陈维灯

原标题:北碚将在三年内完成农村黑臭水体整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