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水冲了化工厂 农田来了“不速之客”
08-24 08:33:2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这一次的洪水,侵袭了紧邻长江的渝北区洛碛镇。当地村民损失不小。

洪灾过后,村民们发现自家田里多了不少东西,还散发着刺鼻的气味。

数量最多的是这种半人高的铁桶,它们散落在田间地头。要两个人才能挪动。

由于遭受浸泡,铁桶上的标签已经模糊,村民们无法辨别铁桶内到底储存过什么物品。经过多方寻找,村民们总算找到一个标签还算完整的铁桶。上面显示,铁桶内曾经储存过聚醚多元醇这种物品。

记者查询得知,聚醚多元醇多用于药品的塑型剂和乳化剂,也可用于配制各类日化类用品。尽管毒性不高,但因为不容易生物降解,应该避免进入地下水和地表水。除了这样的铁桶,村民们还在田间地头发现了一些白色塑料瓶和棕色玻璃瓶,小瓶内装过什么东西,大伙儿难以判断。

村民们回忆,8月20号当天,附近一家化工厂被淹,铁桶和小瓶就是从这家化工厂里漂出来的。

联系到突然出现的刺鼻气味,村民们怀疑容器内的物品已经被大水溶解后流入田土内,担心会对自己以后的生产生活造成影响。

在现场,我们碰见了化工厂正在进行清淤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这些流落在田间地头的铁桶和小瓶,并不是他们厂里的。

这里,就是这家名为春瑞医化的化工厂的临时库房。村民指认,20号当天,铁桶和小瓶就是从这里漂出。我们在春瑞医化厂门口张贴的化学品危害告知书上发现,这家化工厂储存有二甲苯,甲苯,甲醇和盐酸等危险化工品。

这些危险化工品会不会随着洪水,漂出了厂区?对此,春瑞医化予以了否认。

随后,记者联系上洛碛镇政府,核实情况。镇政府应急办的工作人员介绍,洪水来临前,他们已经督促春瑞医化将存储的二甲苯,甲苯这些危险化工品转运到安全的地方。一些低毒的化工原料,春瑞医化则将他们放置在这个临时的仓储地。谁知道这个临时库房还是被洪水淹没,存储化工原料的容器被大水冲出。化工厂方面已经组织人手第一时间进行了打捞抢救。现在散落在村民田地里的容器,不排除是化工厂没有打捞抢救到的遗留物。

接到村民的投诉后,22号下午镇政府会同渝北区环保部门到现场对土壤和水质进行了取样,检验结果尚未出炉。相关部门表示,将根据专业机构的检测结果进行下一步处置。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吴豪羽 王侃

原标题:大水冲了化工厂 农田来了“不速之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