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她家一夜开出50多朵昙花!全部拿来炖汤……
08-04 10:12:24 来源:云阳微发布

云阳微发布消息,

人们总是用昙花一现

来比喻美好的事物出现的时间太短

云阳的养花达人徐女士一家

却有幸瞥见这稍纵即逝的美丽

“这两盆养了十年的昙花,今年居然接连开了好几十朵!”

虽然不是第一次见到昙花盛开,但如此大规模的绽放,让花主人徐女士也不得不惊叹连连,拿起手机记录下惊艳的一幕幕。 

一朵朵昙花绽放在夜色之中,片片温润如玉的洁白花瓣层层叠叠,散发着幽淡的香气,沁人心脾。“月下美人”的风姿,令人惊叹和屏息。

徐女士说,家里两盆昙花已经养了十年了,在第二年就陆续开花,一般是每年4月份开始,每年可开大约3次,开花期里,在晚上9点左右盛开,花期只能持续三至四小时,之后就恢复成了闭合状态。今年,这两盆昙花已经开了两次,第二次盛开时,两盆相加竟多达50多朵,开花数量之多较为罕见,十分壮观,一家人因此特别开心,连许多邻里都闻讯赶来观赏。 

徐女士表示,昙花不仅美,花朵还可食用,家里会把开过的花朵摘下来熬制或炖汤,非常美味。

记者 陈小娅

原标题:云阳市民家中一夜开出50多朵昙花,结局你绝对想不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