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公司当鸡头还是大公司做凤尾?30岁小伙纠结了
08-04 09:37:33 来源:都市热报微信公众号

都市热报微信公众号消息,职场里总希望自己进入大公司,做更好的业绩更高的职位,但事实是,很少有人做到绝对满意。近日,读者廖先生就向本报吐槽,在小公司默默工作了5年,提出离职时老板升职挽留他,此时另一家大公司也抛来橄榄枝,岗位只是普通专员。廖先生非常纠结,一边是去大公司做专员,一边是留小公司做管理,该如何选择啦?

苦恼:提辞职老板升职挽留他

廖明今年30岁,身高170cm左右,身材微胖,他在大坪英利国际楼上一家教育培训机构上班,“到了我这个年纪,工作上还看不到前途,心里实在有点慌。”研究生毕业后,廖明到了这家教育公司做培训老师,一干就是5年。

去年底,廖明的女儿出生,一下子加重了家庭经济负担。加上年初的特殊情况,公司的经营情况一直不理想,“相比以往,每月工资有3成的下降,家里人也替我着急,催我换工作。”

上周三,廖明一边向公司提出辞职,一边忙着找下家,很快找到了一家江北的教育培训公司,并参加了面试,“新公司有一百多号人,比现在公司大很多,环境也不错,关键是业绩比现在要好。”

公司老板得知廖明要辞职,极力挽留他,“老板说,我们一起打拼多年,就这样走了有点可惜,还说要给我升职当培训部经理,直接参与公司高层管理,并承诺只要不走,年终奖翻倍。”

纠结:大公司同时抛来橄榄枝

“我在公司待了5年,要说没感情肯定是假的。”廖明说,就在他犹豫之时,新公司打来电话通知他已被正式录取,最晚10天内到公司入职。

廖明告诉记者,新公司岗位是一名普通专员,负责培训工作,岗位肯定不如现在公司做培训经理,还是高层管理岗。

面对新公司的橄榄枝,廖明有些心动,“大公司可以得到锻炼,一个很好的平台对将来很重要。”与此同时,廖明又不想抛弃有多年感情的公司,何况老板还承诺给他升职做培训部经理。

犯难:大公司做专员还是小公司做管理

如今,摆在廖明面前有两条路,要么去大公司做专员,要么留下来做培训部经理。“这两天有点犯难,不知该选择谁,总感觉老板时时刻刻在盯着我,生怕我跑了。”

“两边各有各的优势,去大公司有前途但职位低,留下来看到不前途但是职位比较好。”更让廖明担心的是,万一留下来公司前途未卜,以后再也没这么好的机会了,说不定还会失业。

廖明的老婆秦女士说:“一家人都劝他离职去新公司闯一闯,原来的老板再好,工资不高也没用,不然靠啥养活。”

讨论:跳槽选大公司还是选好岗位

从廖明的苦恼来看,职场人士还真是不少见,一边是大公司的普通岗位,一边是小公司的高层岗位。换作是你,该如何选择?8月3日,记者在轨道花卉园站随机采访了20名上班族,有14人支持去大公司,理由是“更有前途”。

支持“大公司做专员”

张柳青(女,27岁,外语翻译):建议是去大公司做专员,小公司的管理岗未必就是真正的管理岗,没实权的岗位等于零。大公司发展相对稳定,各项薪酬福利也比较有保障,更有前途。

杨鹏(男,28岁,程序开发):我会选择大公司做专员,大公司制度相对完善,有利于个人经验积累,小公司一人多岗看不到未来,不要顾及眼前的利益,要看将来的发展。

支持“小公司做管理”

邹倩倩(女,25岁,销售):宁做鸡头不做凤尾,刚毕业没几年,还是在小公司比较轻松,适合应届生成长,大公司压力大,新人很难适应。

张雯(女,26岁,公司行政):大公司升职难要求高,小公司晋升相对容易,个人觉得留在小公司做经理,继续积累管理经验,好好沉淀几年,后面有好机会了可以考虑跳槽也不迟。

点评:进大公司更符合职业规划

重庆资深投资人、创业导师杨明安表示:目前廖明处在职场迷茫期,两份工作各有各的好,犹豫不决,这在职场中是大忌,玩不好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若是应届生,选择小公司更适合,因为工作压力较小,更利于经验积累和成长,一旦人到中年,工作有多年经验,这时就需要职业突破,进大公司更符合职业规划。”杨明安说,从长远来看,大公司能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小公司可给不了,建议廖先生选择大公司去发展。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郎建荣 实习生 阳书玉

原标题:职场中当鸡头还是凤尾?30岁小伙不知该如何选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